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阳澄湖大闸蟹10年来首次降价 折扣低至5.5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03 07:46:53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余婧婧)近日,爽约今年中秋节的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国庆长假成为品尝大闸蟹的好时机。记者从几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了解到,由于今年大闸蟹收成不错,产量预计比去年增产20%左右。出水价出现10年来的首次下调,专卖店的礼盒折扣力度低至5.5折。

“实际成交价目前一般是标注价的5.5~6折。卖得最好的礼盒套装是4两的公蟹和3两的母蟹各4只,原价1188元,现在5.5折只要653元。3.2两左右的公蟹,2.5两左右的母蟹搭配起来,8只装礼盒价格大概在260~400元,送亲戚朋友或自己吃都很实惠。”联丰路专卖店店员告诉记者。

“‘蟹戒’是分辨阳澄湖大闸蟹的唯一标识。”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秘书长严金虎说,消费者选购阳澄湖大闸蟹,最好到正规的连锁店,并对“蟹戒”进行验证。除了电话和官网查询外,今年“蟹戒”还开通了微信查询功能。

微信查询防伪标识首先要添加关注“qbsszfw”(苏州市技术监督情报所)的微信公众号;然后输入防伪“蟹戒”上的12位编码,微信就会回复。如果是真货就会显示“您所查询的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阳澄湖大闸蟹。”

此外,为了防止假冒“蟹戒”,每只阳澄湖大闸蟹的编号,不管是电话、网站还是微信,都只有一次有效查验的机会。也就是说,不法商家想通过复制去冒牌也是行不通的。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