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江东下猛药整治“都市里的棚户区” 最大规模旧城改造开发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08 07:53: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合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杨磊)9月的最后一天,江东旧城区块(甬江东南岸及宁穿路区域)改造开发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这个被称为江东建区以来改造范围最广、投资规模最大、涉及拆迁人数最多的旧城改造项目,将历时6年,总涉及拆迁土地面积约3160亩、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甬江东南岸区域和宁穿路区域曾代表着一个时期宁波工业文明和专业市场发展水平,承载着当时重要的城市功能。但是,随着现代化核心城区建设,旧城区老小区多、专业市场多、工业区块多等问题一一浮现,基础配套设施相对不足,环境脏乱差比较突出,也使得群众对这“都市里的棚户区”的投诉较多,意见较大。

为此,江东对上述两个区域同时进行整体改造和功能再造,针对甬江东南岸区域、宁穿路区域以及二号桥市场区块进行改造提升。

江东区还将完成区块内安置房项目建设、公建配套设施建设以及专业市场改造工程等民生实事工程,力争三年内完成余隘、江南、桑家等安置房项目建设;配套建设庆丰地块学校和戚隘桥地块学校,完成宁穿路(中兴路-福明路)、朝晖路延伸段(曙光北路-滨江大道)等规划道路建设;完成宁穿路二号桥市场整体搬迁改造及三号桥市场搬迁改造。

江东区委主要领导表示,江东将举全区之力攻难克坚,力争两年内完成土地征迁工作。至2020年,宁穿路区域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集聚环境凸显,甬江东南岸区域基本实现商务办公、教育文化、居住休闲为一体的沿江功能集聚,构筑现代、大气、富有韵律的沿江区块城市新景观。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