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节后出现离婚小高潮宁波100对夫妻昨散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09 07:24: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邓天武 毛一波)昨天是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离婚人群比较集中,全市共有100对夫妻选择结束婚姻,其中海曙有13对,比平时多出近一倍。

林女士与高先生同龄,1987年出生。两人是小学同学,算得上青梅竹马,大学时在一起。两家家境都很不错,大学毕业没多久就结婚了。

起初,小夫妻的生活非常甜蜜。一年多后,两人间渐渐有了摩擦。林女士在一家银行任客户经理,常有应酬,饭局上免不了喝酒。这点让高先生很受不了:“家里又不缺钱,何必这样抛头露面呢?”并要求林女士换工作。

不过,林女士却不愿意。“我这是正经工作,陪客户吃饭很正常,你做生意还不是一样会有应酬吗?”两人常为此不欢而散。

结婚时间也不短了,双方的家长都希望两人可以计划生小孩。但林女士觉得自己年纪还轻,可以在事业上再搏一搏,生小孩的计划再推迟两年。这让婆婆非常不满意,抱孙心切的她时常在儿子耳边念叨这件事。

高先生来自离异家庭,母亲一个人带着他自然辛苦一些,直到后来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日子才好了起来。“我妈妈年轻时过得不太好,我希望她老了可以过得顺心些。她觉得这个老婆不合适,那我就听她的。”

两人在分居3个月后选择离婚,林女士净身出户。“我对他的态度很失望。不过,对他还是有感情的。选择这样的方式,也是不得已,希望他过得好。”昨天下午,林女士面容憔悴,高先生则眉头紧锁。

婚姻专家告诫:婚姻需要宽容,感情更需要珍惜,一时的冲动可能造成一辈子的遗憾。俗语道,劝和不劝分,亲朋好友应尽量帮忙挽救婚姻。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