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一男子宁波市中心刺伤5名无辜群众 疑似精神异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11 07:19: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疑似精神异常的男子在海曙区和义大道、药行街等地当街刺伤了5名无辜群众。昨天下午3点15分,我市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通过堵截围捕,在广济街镇明路口附近抓获涉嫌伤人的犯罪嫌疑人郑某。

经初步调查,郑某系宁波市区人,52岁,疑似精神异常,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审查中。5名伤者均已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医治。

地点:和义大道

监控记录下男子刺伤一男一女

昨天下午,记者到和义大道公交站站台,和义大道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附近的监控记录了男子伤人的全过程。大致情况是这样的:下午2点17分,和义大道公交站点处的人不多,突然,一名拎着包站着的男子从包里掏出一个利器,把包扔在了地上,先刺伤了一名站着等车的男子,被刺伤的男子跌倒在站台下,行凶男子又刺了旁边一名坐着等车的女子。随后,受伤的男子向西跑,女子受伤向东带着血跑了一段。行凶男子追赶女子,一辆白色的私家车恰巧经过此处准备停车,车主打开车门让女子上了车。行凶的男子折回站台,捡起包后离开了现场。和义大道的保安帮助了受伤男子,这名30多岁的男子左腰部被刺伤,保安们帮男子打了120和110。

地点:药行街

伤者求助银行保安帮忙报了警

下午3点05分,在药行街的一家银行里,保安毛师傅正在值班,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用左手捂着腰进了银行,他向毛师傅求助:“我被人捅了,救命!”毛师傅说,他的第一反应是以为在开玩笑,但是看到男子面色苍白,鲜血滴到地上了,他马上上前将男子扶到了银行的椅子上,并立即报了120和110。

多名目击者称凶手流窜行凶

综合多名目击网友的爆料,记者了解到的大致情况是这样的:案件最早发生在和义大道的公交车站附近,行凶男子在持刀捅伤一男一女后逃离现场。随后,行凶男子流窜到了药行街和大来街交叉口,又伤害了一名男子。之后,行凶男子又在广济街与解放南路交叉口、镇明路和广济街交叉口,刺伤两位路人(一男一女)。警方迅速对行凶者进行堵截围捕,有目击者称看到行凶男子被警方抓获时脸上还带着笑。

5名伤者被送往医院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在第一医院的急诊室看到了一名40多岁的男性伤者躺在床上,民警和他的家人看护着他。他说,他是在广济街和解放南路的路口的人行道上走着走着,一名男子从背后刺了他好几刀。医护人员说,所幸他的伤口比较浅,没有伤到胸腔。

据悉,有三名伤者在第一医院接受治疗。除上述伤者外,另外两名伤者分别是向银行保安求助的男子和一名50多岁的女士,该女士也是在路上行走时被刺伤的,造成肝脏破裂。向银行保安求助的男子脾脏破裂,在送到医院时已经休克。

在和义大道受伤的两名伤者也被送往第二医院医治。

嫌犯被抓获

昨天晚上6点半左右,海曙警方在微博上发布了这起案情的通报文字,全文如下:

10月10日15时15分,我市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通过堵截围捕,当场抓获涉嫌在我市海曙区和义路、药行街等地,先后刺伤5名群众的犯罪嫌疑人郑某。经初步调查,郑某系宁波市区人,52岁,疑似精神异常,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审查中。5名伤者均已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医治。东南商报记者 陈爱红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