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好心人下水救起女孩后悄然离开 两个家庭希望对他道声“谢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1 06:57: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市民梅女士与邻居金先生一道,找到北仑新碶街道办事处,希望寻找救了他们孙女和女儿的救命恩人。当时两个小女孩在河边玩耍时先后落水,一个好心人跳进河里救起她俩,而另一个好心人在岸边接力救助,及时送去了医院。但两家人只找到了后面一位好心人,跳河救人的那位却一直找不到。梅女士希望能通过媒体找到那位好心人。

两女孩在河边玩耍时先后落水

金先生到北仑务工已有多年,在明州花园小区门口开了一家小餐饮店,女儿琳琳今年5岁。同住一个小区的梅女士家里有个8岁孙女叫大宝,平日和琳琳玩得很好。

事情发生在9月27日下午6点不到。明州花园小区河埠头附近的监控记录了事发经过。当时,两个小女孩到河埠头玩水。

下午5点56分,琳琳在捞小木棍时不慎滑入河里,大宝惊恐万分,挥手跺脚使劲呼喊。然而此时河岸边根本没有大人。记者看到,在琳琳落水的两分半钟时间里,大宝曾5次将脚伸到水里,想用手或脚钩住琳琳。然而,琳琳在挣扎中距离河岸越来越远。5点59分,大宝选择跳入河中去救琳琳,然而同样不会游泳的她不仅救不了琳琳,自己也在水里挣扎。

下水救人的男子悄然离开

40秒钟后,视频里出现一男子游到大宝身边,一下就将大宝托上了岸。这时小区内带着小男孩散步的另一个男子也来到附近,看状后迅速跑到河边。当时,河里的男子又从水中捞起了琳琳,站在河边的男子张开双手,将琳琳拦腰抱了过去,又顺势将孩子倒背到肩上进行急救。随后,两个孩子被送往医院。跳河救人的男子只穿了条裤衩,上岸看到孩子被送走后,就下水又游回了对岸,悄然离开。

金先生得知女儿琳琳出事已是傍晚6点10分左右,保安通知他时,他正忙着店里的生意。他听居民们描述,那个在河里救人的男子是在河对岸公园散步的,应该是看到两个孩子在水里扑腾,才从对岸游过来救人。

大宝奶奶梅女士说,明州花园边上的河叫中河,大约有20多米宽,事发时河水很满,估计有近两米深,底下都是淤泥。两个孩子都不会游泳。梅女士说,真是多亏了两个好心人。

希望找到在河里救人的男子

27日事发后,大宝发了好几天的高烧,而琳琳在医院里住了五天。现在两个孩子的生活早已恢复正常,一个继续上幼儿园,一个在小学安心念书。不过家长们回过头想找在河中救人的人,却发现视频里的人相貌看不清。

金先生说,第二个在岸边救人的男子已经找到了,也是明州花园小区的居民,他已当面道过谢了。但那个跳河救人的男子一直找不到。

金先生拷贝了男子救女儿的视频,说想等女儿长大后放给她看。“小生意有点忙,当时忽略了孩子,以后一定要多找时间照看,当然更要感谢救人的好心人。”金先生非常想找到那个在河里救人的男子。

“我也一直在找他。”梅女士表示,好多个晚上,她都在河对岸边走边问,向路人打听救人者的信息,但一直无果,这才找到了街道办事处,想请他们想想办法。梅女士说,“很想当面谢他。”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红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