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高速路开车时拿手机 轿车撞护栏爆炸怀孕妻子遇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6 07:08: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王骁

这两天,宁波牌照的小轿车在沈海高速温州段突然起火,最终酿成一死一伤悲剧的事情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记者昨天从温州有关部门了解到,该起事故的发生时间是在前天下午2点多,事故车辆确实是“浙B”牌照,事故中,驾驶员全身烧伤严重,副驾驶座上的乘客(为驾驶员妻子,已怀孕50天)不幸遇难。

悲剧发生:车辆高速路爆炸起火孕妇遇难

前天下午2点06分,沈海高速公路往台州方向温州南收费站附近,一辆宁波牌照的小轿车突然撞护栏后爆炸起火。

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灭火,当时,车内的男性驾驶员已逃出车外,但因严重烧伤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而车内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当场死亡。当天下午2点30分,火被扑灭。

在事故现场,事故车辆停在高速公路右侧的应急车道内,副驾驶车门紧紧贴住护栏,车后20多米处的道路右侧护栏均有碰撞刮擦痕迹。

现场目击者称,这名男性驾驶员在车辆着火后已经下车,在救副驾驶座上的乘客时被严重烧伤了,后在过路司机的帮助下,该男子身上的火被扑灭。

事故发生后,该路段双向车道均出现严重堵车情况,为确保安全,高速交警迅速对现场进行了管制,并采取了封道、关闭收费站进口等措施。

驾驶员自述:开车拿手机时撞上护栏

昨天,温州医院方面也传来消息,事故中,受伤的男性驾驶员伤势非常严重。据医生初步诊断,该男子全身烧伤面积已经超过90%,且主要还是三度烧伤(三度的概念为烧伤后的皮肤自己长不出来,今后需要皮肤移植),还伴有颈椎损伤,估计是在车辆撞击后造成的,另外还有呼吸道烧伤。从目前伤者的情况来看,还很危险。

据了解,这名驾驶员姓谢,今年30岁,平阳人,在宁波工作。高速交警方面透露,谢某自述,当时他从平阳鳌江开车出来,带着妻子准备去温医大附一院检查,因为妻子怀孕接近50天了。当天下午1点43分,车辆从平阳入口进入高速公路,此后的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左右。

到了事发地附近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妻子让谢某拿一下手机,谢某就用左手从边门上放饮料的格子里把手机拿出来,当时,只是扭头看了一下,换右手递给妻子,可就在这个时候,他潜意识觉得前面有车,然后就急踩刹车打了方向,接着车子就撞上了护栏,撞车后,还有爆炸声,然后火就蹿出来了,两个气囊都弹了出来。

当时,车上带着很多卫生纸,大约两箱,而后座位上,还有3个500毫升的燃气罐,这是他们为周末烧烤特地网购来的。

高速交警部门表示,上述只是谢某的个人陈述,事故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