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火车票预售时间昨起恢复 12月10日起杭甬高铁提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6 07:21: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起,铁路部门恢复发售12月10日及以后车票(杭长高铁及开行日期另定的列车除外),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各铁路代售点窗口预售期为18天(含当天)。今天,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可买到12月15日出发的火车票。

12月10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调图后,杭甬高铁上运行的列车普遍提速。宁波到杭州高铁列车平均提速4分钟,最快一趟只需46分钟;宁波到绍兴高铁列车平均提速3分钟,最快一趟30分钟。

当前,铁路部门尚未公布12月10日后的新运行图,但部分新运行图时刻在铁路12306官网上已经可查。

如今的运行图中,宁波到杭州(包括杭州站和杭州东站)一天81趟列车,最快的一趟是G7568次,中途不停靠,全程50分钟。实行新运行图后,最快的一趟仍是G7568次,中途不停靠,全程46分钟。

初步统计,实行新运行图后,宁波到杭州D字头动车列车平均提速2分钟,G字头的高铁列车平均提速4分钟。

据了解,列车提速后,票价并没有发生变化。

业内人士说,全程时间缩短的原因一是宁波站到庄桥站之间的行车速度加快,动车和高铁列车由原先的全程11分钟压缩到9分钟。二是列车庄桥站到杭州南站这段运行时间也有相应压缩。

需要注意的是,宁波到杭州的普通列车并不走杭甬高铁,所以12月10日以后K字头列车从宁波到杭州的时间基本没有缩短。吴明京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