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网特别报道:“天使奶奶”魂归大海 一座城市送别一个好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4 21:42: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0月24日讯(记者 张钱鸿 祝欣祎 李宇峰 实习记者 周海芳)一位好人感动一座城市,宁波满城传颂好人胡秀芝的故事,今天宁波市民以各种方式向“天使奶奶”道别。上午九点,“天使奶奶”胡秀芝老人的告别仪式在宁波殡仪馆举行。鄞州区红十字会会长,鄞州二院医务科、脑外科、急诊科、移植科相关代表,及胡秀芝老人的家人出席参加了告别仪式。在鲜花掩映的水晶棺里,“天使奶奶”仿佛熟睡了一般;而此刻,她所捐献的一对眼角膜、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正在5位病人体内工作着,继续她不息的生命。

  上午,宁波殡仪馆拿出了最高礼遇,把最好的告别厅精心布置,花圈摆了一层又一层,有亲友送的,也有市区红会和鄞州二院送来的,也有素昧平生的市民送来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送这位可敬老人最后一程。

  依照老人的遗愿,仪式过程非常的简单。随着司仪的话音,人们回顾了胡秀芝的一生,没有华丽的辞藻,平静的语气中叙述的却是老人不平凡的一生。胡秀芝的弟弟胡志杰说,现在家人的心情已经平静了许多。但是当胡爷爷回忆起胡秀芝老人生前的点滴时,又忍不住落下眼泪。送走胡奶奶时,家人对她说得最多的就是,你辛苦了,一定要好好休息。

  “天使奶奶”的骨灰随花瓣飘入大海

  老人一辈子没有见过大海,她生前曾主动和家人说,死后要把她的骨灰撒向大海,随着海浪,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她也想以这种特殊方式永远留在宁波这座充满爱与温暖的城市。在北仑梅东渡口的开阔洋面上,胡奶奶的骨灰随着花瓣,带着家人的思念飘向大海。胡奶奶的老伴李大爷对着大海喃喃自语:“秀芝,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太辛苦,我们给你准备了你最喜欢的绿豆糕,走到哪里都别忘带着。”

  “天使奶奶”走了,带着亲人的思念,带着大家的祝福和感恩。“天使奶奶”一路走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