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水产品全年出口额同比增14.91% 有望创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5 07:12:24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量迪 通讯员沈惠香)我市今年1月至9月水产品出口总额为5.9259亿美元,同比增幅14.91%。这为今年全年出口额创历史新高奠定了基础。

据市水产行业协会日前公布的统计报告,1月至9月我市水产品出口总额前十位中,有8类产品保持增长。其中,金枪鱼、鲣鱼类加工品出口量今年已达3.8万吨,同比增幅63.27%;出口额达1.72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9.02%,成为我市水产品出口中名至实归的主导产品。占出口额第二位的冻、干海参(俗称海番薯),出口量达1109吨,出口总额为4714万美元,增幅分别达68.34%、65.79%。占出口总额3位至6位的分别是鱼片、活鳗、冻鱼糜和活鱼。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今年活鱼出口势头良好,出口量已达4898吨,同比增长17.95%,出口创汇3363万美元,同比增长19.69%,呈量增价升之势。统计报告同时显示,我市水产品出口在市场分布上基本保持原有格局。其中,日、韩传统市场仍占前二位,泰国、美国、马来西亚、西班牙市场增势迅猛,主要与我市水产品出口品种调整有关。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