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海洋文化经济研究中心在宁波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31 11:20: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揭牌现场

  中国宁波网10月31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李加林)今天上午,“第二届海洋文化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国海洋文化经济论坛”在宁波举行。会上,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和宁波大学合作共建的“海洋文化经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海洋文化产业理论研究,促进我国海洋文化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在我国沿海北、东、南地区分别共建了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以承担各海区海洋文化产业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应用研究。鉴于宁波大学近年来在海洋文化与经济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选择宁波大学作为东海区的合作共建单位,并拟以宁波大学为轴心,联合东海、黄海区从事海洋文化与海洋文化经济研究的高校、科研单位和专家学者,搭建海洋文化经济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海洋文化经济学科建设,共同承担东海、黄海区的海洋文化资源开发与海洋文化产业定位、规划工作,并提供海洋经济领域的政策咨询与信息服务。

  在本届研讨会暨首届中国海洋文化经济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围绕海洋文化资源的内涵、海洋文化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海洋文化资源的产业化利用以及海洋文化旅游的内涵发展、海洋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并重点就海洋文化产业的统计范围、分类标准、统计指标体系、统计方法等进行探讨。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