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记者探班住博会:新楼盘展示比往年减少 二手房更受购房者关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31 16:34: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购房者在看开发商推出的特价房
一位购房者在看中介推出的二手房源。

  中国宁波网10月31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宁波国际住宅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住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住博会展示了房产、家装、厨具、陶瓷卫浴、家具、建筑节能、门窗管道、油漆涂料、信息家电、家纺布艺、太阳能、新型建材等产品,有近千家品牌参展。展览面积达4.2万平方米,共设十三大展区,展位2500余个。

  今年以来,宁波楼市出现了不小的波动,虽然近几个月成交量有所回升,但整个楼市仍然不被市场和购房者看好。

  记者在会展中心三号馆房产馆看到,与以往各大楼盘争相亮相住博会相比,今年的住博会在楼盘销售展示方面,仅有雅戈尔、宁房、金盛等少数房企亮相。以往需要将近两个展馆的房产馆,今年只占据了三号馆的一半面积,没有往年热闹。来参展的雅戈尔也仅有明洲一个新盘,另一家本土地产商宁房则推出了还没有开盘的江湾城进行展示,其余房地产商仅有一些特价房供消费者挑选。

  参展楼盘规模的减小一定程度体现了开发商对于展会期间成交量的预期不高。从今天上午的情况看,一大早赶来看新房的购房者确实不多。“我有一套房子还没卖掉,本来想换一套东部新城区域的房子。现在可选择的房子也比较多,我这样的改善性需求购房不是很着急,过段时间再看看吧。”秦先生告诉记者。

  相对一手房的冷冷清清,在各大二手房中介的摊位前却聚集了许多看房的人。“我给小孩子买婚房,看看日湖附近有什么二手房源。”一位前来购房的李女士说。

  据记者观察,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有超过20组购房者到甬旺房产的摊位前了解情况。“今天看二手房的人比以往多了一些,因为房市不太好,许多房东都下调了价格,有的甚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超过50万元。”甬旺房产的陈经理告诉记者。

  明后两天是双休日,如有购房意向的市民可前往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三号馆挑选住房。为了吸引广大购房者,住博会还精心打造了宁波年度特价房超市,挑选汇集大市区范围内的优质尾盘、特价房房源,以年度最低价给刚需客户带来切实的优惠。

  此外,宁波市房产交易与权籍管理中心也将在住博会现场设立咨询区,由各相关科室人员为广大市民百姓提供房地产政策法规、房产交易、物业管理及公积金政策等咨询服务。

编辑: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