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人屋顶补漏突发中风晕倒 消防揭瓦拆梁“挖洞”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7:15: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老人屋顶补漏突发中风晕倒消防揭瓦拆梁“挖洞”救人
图为消防队员正在拆除屋顶瓦片,让老人平安降落。

(骆承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骆承)昨日上午,奉化江口街道四明东路郑家耷中横村一名老人爬上三楼屋顶修房时,突然中风晕倒。消防大队官兵另辟蹊径,通过在房顶“打洞”,及时将老人救出困境,送医治疗。

据了解,事发地是一栋三层的砖混结构老房子。因为屋顶有点漏水,昨天早上9时许,67岁的郑大爷爬上楼顶,做防水补漏处理。

邻居郑师傅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郑大爷家隔壁。过了没多久,突然听到房顶上传来老人的哼哼声,叫他却没有应答,知道出事了。而老人的家人都出门干活去了。有两个邻居爬上去一看,只见郑大爷侧身倒在瓦片房顶上,口吐白沫,已经昏迷过去。郑师傅立即报警。

120救护车和奉化消防大队救援车很快赶到。急救医生对老人进行现场急救,消防官兵用担架、绳索对老人进行了固定。屋顶离地面有十三四米高,且老房子屋檐不太牢靠,若是使用绳索从屋顶将老人缓降下来,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怎么办?指挥员当机立断,破拆屋顶救人。消防官兵掀开瓦片,又拆掉几根横梁,在屋顶挖出一个洞,将老人绑在担架上,缓缓降到三楼的屋里。不到半小时,老人被安全送到地面,抬上了救护车。

记者昨天下午从邻居处获悉,郑大爷由于突发脑溢血而倒地昏迷,因抢救及时,暂无生命危险,目前还在住院治疗。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