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邱隘盛莫路违停车堵路 公交车出站受“夹板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7:15: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违停车堵路,公交车出站受“夹板气”

盛莫路菜场边,很多买菜车直接停在机动车道上,致使交通拥堵。

违停车堵路,公交车出站受“夹板气”
在协警的护卫下,公交车得以顺利从场站开出。

(记者 余建文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钱霞)近日,家住邱隘的周女士向日报新闻热线反映:邱隘的盛莫路上私家车乱停,交通秩序乱,她去乘357路公交车时,好几次遇到公交车被违停车辆堵住,开不出站的情况,“真是急死人”。

盛莫路上的公交邱隘场站,现有357路、823路、755路三条公交线,以及鄞州公交公司的一条短途驳运线。上周,记者两次到场站采访,驾驶员们一说起堵路的情况,怨声不绝。

上周二下午,记者来到场站,正巧一辆公交车出站,被停在路上的一辆车挡住了。好在还有腾挪的空间,在护站员指挥下,公交车倒车之后,勉强钻了出去。“这还算好的。双休日的时候,机动车道两边都停满了车,公交车根本开不出去。”场站秩序管理员老钟苦笑着说。

邱隘公交场站对面就是邱隘菜市场,边上还有成排的手机店以及一家超市,人流、车流密集。今年三四月起,盛莫路要造铁路下穿通道,盛莫路场站以南道路封闭,变成断头路,也成了临时停车场。

上周六上午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邱隘场站。这次,有两名交通协警站在场站出口维持秩序。门前违停车没有了,公交车出站顺畅了许多。

老钟拿出他用手机拍摄的照片给记者看,说早上7时多,路边违停车还有很多,公交车进出站受阻。前几天,公司向鄞州交警部门反映了。当天,交警部门派了两名协警来“站岗”,把违停车赶走了,堵门现象才有好转。

一名协警告诉记者,这路边的违停车多是来菜市场买菜的私家车,周末的时候更多些,“我们多半是劝离,真正开违停罚单的很少。”协警说,他们要管路面上大大小小的事,不可能单单为保证公交场站,每天来“站岗”,只能临时“救急”。

堵路的,不光是买菜车,还有每天在场站周边转悠的拉客“黑车”。记者看到,不一会儿,四五辆“黑车”已经将场站边的交警岗亭围住,有的还企图溜进公交场站来停车。

鄞州公交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对记者说,他驾驶的中巴车是给周围居民免费驳运的,以解修路带来的交通不便之苦。然而,中巴车的停车位屡屡被违停车占去,掉头也掉不出,直接影响正常驳运,乘客意见很大。

昨天上午,钟师傅给记者打来电话,诉苦道:“今天协警没来,车子又乱停,公交车出站又碰到麻烦了。”

据悉,邱隘场站每天有40余辆公交车循次进出,其中357路从邱隘始发,横穿宁波市区,一直到联丰,是市内最繁忙、客流量最大的公交线路之一。而等待盛莫路铁路下穿通道建成,还要将近一年时间。违停车辆的无序,让邱隘场站有苦难言。市公交永盛公司有关同志说,派协警站岗,只能解一时之需,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对场站周边的违停车辆加大整治力度,最好在附近安装监控设备,对违停车实行抓拍处罚,同时也能遏制“黑车”的路边拉客行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