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奉化纪委拍摄12集情景剧《村事新说》晒权力清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7:34: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苏钧天)“主任,你权力顶大了。”“这不是权力大不大的事体,阿拉是村民选出来,当然要代表村民,对村里的大事情进行监督。”这是奉化市纪委近日拍摄的系列室内情景剧《村事新说》的一个片段。通过情景剧这种形式,让群众轻松看懂当地公布的农村基层权力清单。 

今年自全市开展农村基层权力运行规范化建设以来,奉化市纪委结合实际出台了《奉化市农村基层权力清单》,包括12个事项和40个具体操作流程图。为了让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便于理解和入脑入心,确保农村基层权力运行规范化建设能全面、快速、有效地推进,奉化市策划拍摄12集室内情景剧《村事新说》,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展现清单,还干部清白,让群众明白。 

“这些喜闻乐见的故事贴近老百姓,贴近实际,便于理解,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会光不久前到《村事新说》拍摄现场进行了观摩,他还说,“希望到时候我能做第一个观众”。 

奉化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村事新说》的选材包括各类农村基层案例,还挑选了违法违纪经典案例。值得一提的是,情景剧邀请草根农民参与演出,通过讲方言、讲自己的故事引起百姓的共鸣,让它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中“落地生根”。 

据悉,目前奉化市353个行政村都在全面发展基层权力清单编制,近300个行政村已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权力清单进行了表决通过,并进入正式运行实施阶段。《村事新说》12集情景剧将刻录成光盘,通过奉化市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进行学习传播,并下发到全市各行政村。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