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成立首个驻集贸市场人民调解工作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8:07: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毛亚芬 李建亚 陈丽)近日,张女士在溪口集贸市场称了一斤半的猪肉,感觉量不足就去复称了一下,结果足足少了3两。于是,她和摊主理论起来,双方争论激烈,最后还发生了肢体冲突。这时候,集贸市场的“老娘舅”———奉化市溪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驻集贸市场调解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赶来当起“和事佬”,最终摊主同意按照“退一赔一”,向张女士赔偿42元。

集贸市场买卖双方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不及时处理可能酿成大事。奉化市司法局尝试把人民调解工作“摆”进市场,把集贸市场内的矛盾尽量控制在萌芽状态。今年10月底,奉化市首个驻集贸市场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工作室设有主任1名,兼职调解员5名,由调解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和热心调解工作的人员组成。该工作室的主要职责为及时了解掌握集贸市场矛盾纠纷的基本情况,及时受理、调处集贸市场矛盾纠纷,参与其他疑难纠纷的调处及群体性纠纷的疏导化解。至今,工作室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