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本周不下雨 推荐近期最佳饮食:各种炖萝卜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9:19:03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张可可做的鲫鱼萝卜丝汤

记者 俞莹 制图 于佳岐

昨天最高气温不到15℃,细雨偶尔纷飞,感觉特别阴冷。秋天的冷空气,往往是一阵雨,带来一阵凉,接下来又回到大晴天。

这段时间,身边朋友咳嗽感冒的非常多,都是这顽皮的天气给惹的,气温从个位数一下蹿到20℃,一天十多度温差,很考验免疫力。

本周没有明显冷空气,云系增多,阴晴不定,但好在没有什么雨水干扰,气温在阳光下缓慢回升,日夜温差也不大,下半周白天最高气温能回升到20℃,全天温差在七八摄氏度左右,对人体来说,算是很舒服的天气了。

距离宁波正式入冬的时间只有十来天了,民间也早把立冬过后的时节当成冬季。俗话说,冬季养生要吃萝卜,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由宁波市中医院美食达人——院办主任张可可亲手熬制的鲫鱼萝卜丝汤,暖心又营养。

关于鲫鱼,宁波人最传统烧法是用葱烤,暗红酱汁腌透鱼肉,香且下饭。不过,鲫鱼还有种知名做法,就是熬汤,不仅适合孕妇催奶,配上萝卜,普通人吃也极有营养。

做法如下:

选圆萝卜大半个(约半斤),去皮切丝;一条鲫鱼;

热锅热油先把鲫鱼两面煎黄,然后加冷水(热水不会出奶白色),倒入适量料酒和姜片除腥,待水开后,再煮15分钟,直到汤变成奶白色。

将切好的萝卜丝倒入汤中,放盐调味,再一起煮约15分钟,至萝卜丝变软。

起祸前,加入少许胡椒粉和小葱段添香。

注意:加冷水后再放盐,是使汤能熬出奶白色的关键。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