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余姚一女子边看导航边开车 一头撞穿高架防护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9:31:41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通讯员 杨忠信 记者 诸芸

余女士家住余姚,开车蛮久了,但她一直记不住路名,只得在车上装了个导航仪,去哪儿就导一下。

前天晚上,余女士送三个朋友去宁波栎社机场。从余姚出发,一路导航。

傍晚6点半,余女士上了机场高架。她有些紧张,一边开车一边看导航,没有留神前面的路况。

倒霉的是,这次导航仪导错了路,把余女士一行带上一条还没通车的高架,当时天色暗了下来,雾气很重,经过环城南路和机场路高架口时,余女士盯着导航仪不知不觉往环城南路高架开去,一头撞上拦在高架口子上的防护墙。因为车速很快,车头直接撞破防护墙,穿了过去,驾驶座的两个安全气囊全弹出来。

万幸,余女士和朋友都系着安全带,没怎么受伤。

交警提醒:导航固然重要,但还是要以实际路况为准,如果你走不熟悉的路,最好先规划路线,研究一遍路线。开车时,有时导航反应会滞缓一步,看路标是最靠谱的,特别是走高架和高速,没太多时间给你研究路线。要记得,在距离匝道、互通处前2公里、1公里和500米时,都会有指示路牌。

另外,导航尽量听声音,不要老低头看仪表盘或屏幕。如果车上有同伴,研究导航屏幕的任务就交给他们吧。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