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市第30届钓鱼比赛举行 两百多高手参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10:21: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戴斌通讯员孙建中) 昨天,宁波市第30届钓鱼比赛举行,作为市钓鱼协会的传统赛事,此番共吸引了224名市内顶尖高手同场竞技。

对钓友们来说,比赛是切磋技艺更是享受快乐。32岁的郑挺昨天在第二轮比赛中发挥出色,70分钟时间里钓上鱼总重量达8.4公斤,排在该轮第一。他说自己参与这项运动只有一两年时间,但是其中的乐趣让自己着迷:“里面需要学习的东西其实很多,我也跟着前辈们在学习。比如今天这个比赛的鱼塘,因为经常有人用买来的商品饵在钓,多数鱼都是钓上来又放回去的,再用商品饵的话鱼闻到气味就不爱吃,肯定咬钩少了,所以我今天用米饭做诱饵,上鱼就比较快。道理和人一样,重口味大餐吃多了,肯定喜欢来点清淡的食物……再加上刚才我的位置离鱼塘增氧泵比较近,鱼往这边来,所以这轮成绩还不错。”

该项赛事每年一届,此番也是庆祝协会成立30周年,参赛选手们昨天冒雨进行4轮角逐,混养鱼、对象鱼各进行了两场。最终鄞州的周波勇夺冠军,获得了8000元奖金和价值2000元的钓竿一支,海曙的黄明察、镇海炼化的周信波排名第二和第三。团体前三名队伍则依次为:鄞州四队、镇海炼化二队、慈溪一队。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