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北欧工业园制造业 前十月生产总值超13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10:45:30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钟旭辉  通讯员张亮  张裕)不直接生产和销售产品,只提供焊接、装配等加工服务,这样的企业生产上限有多高?位于蛟川街道的北欧工业园,丹麦独资企业瑞格钢铁制品(宁波)有限公司交出的答卷是:1—10月实现销售额7300多万元,全年预计突破8300万元,连续两年保持25%以上的增长率。

“焊接的精确度和稳定性,是我们最根本的竞争力。”企业负责人邵谢说,瑞格的技术和设备可以处理100吨的单件钢铁制品,面对直径4米的风电机钢筒,误差可控制在0.5毫米以内。目前,西门子、维斯塔斯等全球最著名的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商是该企业的主要客户。瑞格正在赢得世界的认可。

瑞格钢铁的高技术制造水平以及全球影响力,正是北欧工业园的一个缩影。这个占地面积435亩的外资企业聚集区是我市乃至我省亩均纳税最高的工业园区之一。前10月,北欧工业园实现工业总产值13.5亿元,同比增长21%,全年产值预计将达16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工业总产值超30亿元。

“以高水平制造业为主,研发实力、科技含量及品牌影响力等因素,使园区企业在复杂的国际市场环境下依旧朝气蓬勃。”北欧工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力说。

前年实现产值2亿元,去年3.8亿元,今年将超过5亿元。宁波特艾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凭借着精密的设计制造水平,正实现阶梯式增长。奔驰、宾利、劳斯莱斯等一批享誉全球的汽车企业所需的尾气管超八成产自这里。

距离特艾科百米之遥的摩林铝业(宁波)有限公司仅有50名员工,这家专业生产全铝直升机平台和伸缩舰桥的企业,今年产值预计将突破1亿元。不断提升的品牌影响力使得日本三菱集团、韩国现代集团主动上门寻求合作,订单已排到了2016年。

作为我区吸引外资、利用外资的重要平台,北欧工业园在十多年的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过程中,不断吸引来自挪威、丹麦、瑞典等北欧国家企业及外国企业办事机构入驻,园区也逐渐成为我市乃至我省对外经贸的桥头堡。

去年,银茂(亚洲)有限公司完成对北欧工业园100%股权收购和接管,在保持高端、外资两大特色外,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对入驻企业的服务。目前,该园区共有优秀纯外资企业58家,合同利用外资累计6800多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累计近5000万美元。

“园区租赁需求旺盛,厂房整体出租率超96%。”蛟川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园正计划增加建设3—4万平方米的工业用房,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对园区客户开展“腾笼换鸟”,引进优质企业,淘汰低贡献率的企业。

为带动更多国内企业与海外项目开展合作,该园还正尝试成立北欧技术和项目转移中心,通过引进北欧大学、科研院所、海外及国内产业投资资本等,打造技术、项目、资本和企业之间合作的交流平台。

目前,挪威、丹麦的不少科研院校和企业均表示了合作意向。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