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保修期、用户名不对 “新车”成“二手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10:45:30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顾圆圆 通讯员贺琳)自己新买的爱车咋变成二手车了?今年3月中旬,镇海一市民在骆驼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购买了一辆新车。近日到店进行第一次保养时,该市民无意发现电脑中保存的车辆信息显示,该车的保修期从2013年6月就已开始,且户名不是消费者的名字,疑为二手车。

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分别向该4S店及消费者了解情况。经了解,系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为了完成厂家制定的销售指标,于2013年6月以内部员工的名义将新车进行“虚拟购买”,以虚拟车辆销售事实来应对业绩考核,实际车辆并未经过使用。经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召集双方进行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即由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完成车辆信息的修复变更,确保消费者所购车辆能享有正常质保服务,同时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免费检测和局部问题免费修复。此外,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另向消费者提供价值约5000元的车用产品和服务作为补偿。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本案中消费者所购轿车是大宗耐用消费品,销售者在出售轿车时附有向消费者说明、披露与该轿车有关的可能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愿和购买价格的真实情况的义务,而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并未向消费者告知该轿车曾进行过“虚拟销售”的事实,且此一事实必然会对消费者所购车辆的质保期限产生影响,同时亦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和购车价格。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这一做法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应当予以赔偿。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