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流窜3省抢劫4次 两男子栽在北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10:45:30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曾子夏 通讯员 胡佳晓)两个20多岁的小伙子,年纪不大,却已是“抢劫”的老手。从江西到四川,再到福建,最后到宁波,7年里跨省抢劫5次,仅今年就有4次。就在他们策划第6次劫案的时候,被北仑警方抓获。

深夜持刀来招宝山大桥附近一家宾馆,打伤服务员抢走现金

“我是宾馆的服务员,今晚值夜班。刚才有两个男人闯进来,抢走了3000元钱!”深夜,小港派出所接到了一个年轻女子的报警电话。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

报警女子是位于戚家山街道招宝山大桥附近一家宾馆的前台服务员。民警赶到时,她头发还有些凌乱,胸口隐约还能看到一个鞋印。宾馆大堂的监控记录下了之前惊险的一幕:两名头戴鸭舌帽的年轻男子走进宾馆大堂,其中一名男子突然冲进前台,扑向女服务员。

但是,女服务员十分勇敢,两人扭打在一起。但女子毕竟力量有限,男子一脚就把女子踹倒在地。男子随即掏出一把水果刀,一手抓住女子的脖颈,威胁她把营业款都拿出来。

“他们两个之前进来过一次,问有没有房间,价钱是多少,之后就出去了。没想到他们又回来了。”女服务员说,“当时只有我一个人,我看他们拿着刀,害怕了。就照他的说法把钱给了前台外面那个男的。他们拿了钱就走了。”

在嘉兴被抓时,两名劫匪正准备出门买刀再次作案

监控中,两名男子都戴着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根本看不清长相。但是,在搏斗过程中,其中一名男子的鸭舌帽被打落在地,水果刀也丢在现场。“除了这些作案工具,那名男子在打斗过程中还被咬出了血。根据这些线索,我们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小港派出所民警崔恒辉说。

该嫌疑男子名叫刘某辉,江西人,今年25岁。早在2008年的时候,就因为抢劫罪被江西警方抓获,并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而另一名男子刘某亮,今年22岁,和刘某辉是同一个村子的。

案发第三天,警方发现,两名嫌疑人在上海松江区的一家网吧里出现过。案发第四天,民警赶赴上海,在该网吧布控。可惜,还是晚了一步。但是,警方很快就发现了新的线索,刘某辉入住了嘉兴的一家旅店。

案发第五天,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嘉兴将两人抓获,并缴获水果刀、鸭舌帽和赃款1000多元。被抓时,新的鸭舌帽已经买好,准备晚上买把刀,再次作案。

跨省作案,途经3省作案4起抢得现金1万多元

警方调查发现,两名男子在到北仑来之前,还曾经到过成都和福建等地。“他们在小港作案时,手法娴熟,分工明确,不像是初次犯案。因此。我们怀疑他们在其他两省也曾作案。”办案民警与当地警方联系,果然不出所料,当地也发生过类似案件。

经过审讯,两名嫌疑人最终承认抢劫的事实。两人曾在成都犯案一起,抢得现金2000多元;在福建作案两起,抢得赃款5000多元。

目前,刘某辉已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刘某亮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