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一个出价190万,一个出价260万 房主签完合同悔死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10:41:49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于珊婉)同一幢房子,有人出价190万元,还有人出价260万元,该卖给谁?答案显而易见。可问题是,你已跟出190万元的那户签合同了,是要冒违约的风险吗?日前,宁海法院就调解了这样一起案件。

这两年,五十出头的宁海人王某一直筹划着买处房产,在去年看中了一幢面积约为350平方米的房子,其中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8平方米。通过中介公司,王某与房主张某谈妥了价格,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以19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幢房子。合同签订后,王某按要求支付了5万元定金。

王某一家此后安心地等着收屋搬家的日子。等到了合同约定的支付第一期房款时,房主张某却突然变卦了,拒收王某支付的购房款,并说这房子不卖了。王某一下懵了,这合同不是白纸黑字都签好了吗?怎么能说不卖就不卖。经过双方多次的协商沟通,依旧没有结果。于是,王某起诉至宁海法院,要求张某继续履行合同。

庭审中,张某终于说出自己突然变卦的原因,原来是有他人愿以260万元的价格买他的房子。整整70万元的差价,令他萌生了另易其主的想法。庭上,张某表示愿意双倍返还定金,并按照合同规定支付王某违约金6万元。但王某始终坚持要买这幢房子。经承办法官多次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最终,王某追加购房款至226万元,买下了张某的房子。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