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一百十千伏新丹城变正式投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10:45:22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1月14日23时,在110千伏新丹城变的主控室内,象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再次检查了逆变器运行状态数据,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如图)。23时30分,110千伏新丹城变正式投运。

作为县政府重点工程的110千伏新丹城变,是我县第一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与老丹城变相比,新丹城变无论在变电容量、10千伏出线规模还是供电能力上都实现了技术上的飞跃。变电容量从原来的63兆伏安提高到100兆伏安;10千伏出线由原来的11回增加到24回;而且变电站采用户内设计与高智能化装置,运行期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大大提高。

据悉,原丹城变电站位于丹西街道潘家桥村,已运行30余年,部分设备陈旧老化,处于重载运行状态,进一步提高供电能力的空间十分有限。为适应我县经济发展需要、促进城西区块的开发建设、完善中心城区的供电网络,110千伏丹城变电所迁建工程于2013年3月动工。

新丹城变的投运,不仅彻底解决原有变电设施设备老旧,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解决丹西街道的供电瓶颈问题,同时实现了110千伏滨瑶变和110千伏丹城变的双向备用,优化并改善丹城整体区域的供电网架,进一步提升了县中心城区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记者 周科 通讯员 蒋勇)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