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吉利员工送手上孩子到医院、垫付药费后悄然离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1:15:44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邬倩倩)11月20日,网友“美好一家人”在本地论坛上发帖,称寻找19日晚上帮助受伤小孩去医院的好心人,他当时身穿吉利公司工作服。帖子发出三个半小时后,好心人被网友找到。

在跟帖中,网友“zxdjmr”建议“美好一家人”拿着手机里的好心人照片去联系吉利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小胖wonh”则认为既然住在同一个小区,可以问问小区物业管理处;行动派网友“笨笨哒”看到帖子后发到朋友圈里,希望在吉利工作的小伙伴们能帮忙。众网友们纷纷依靠自己的人脉资源“人肉”这个不知名的吉利好心人。

吉利员工送手上孩子到医院、垫付药费后悄然离开

图为两个好心人陪小男孩在医院包扎伤口。(网友“美好一家人”提供)

记者在论坛上发私信给发帖人“美好一家人”,得知对方住在美好家园。在交谈中,她告诉记者,19日晚上6点左右,她在公寓楼下楼走到202室门口的时候听到一声巨响,看到屋里6岁左右的男孩额头上直流血,而一旁的孩子妈妈已经六神无主。当下第一反应就是先把孩子送到医院,但是她抱不动小孩,于是下楼找人帮忙,正好看到一个30岁左右身穿吉利工作服的男子在停电瓶车。该男子知道后二话没说就上楼了,后来4楼一个穿黑衣服的邻居也过来,两个人一起抱着孩子跑到就近的人民医院。事发时,孩子妈妈吓慌了,身上没有带钱,两人主动垫付,最后没有留名就走了。

他们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不过其中一个穿黑衣服的人已经确定,是该栋楼4层一住户。“美好一家人”认为,据当时好心人停电瓶车的位置推测,他应该住在美好家园某幢某单元。

通过“美好一家人”的牵线,记者联系上了受助男孩的妈妈李女士。李女士现在想来仍然心有余悸,她回忆道,当时孩子在屋里转圈玩,一不小心就一头撞到了近一米高的花瓶上,刚开始头上没有什么异样,过了十几秒后,额头上被撞到的地方突然涌出血来,一下子止也止不住。看到如注的血流,李女士坦言都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幸好住在5楼的“美好一家人”经过,下楼找了这两个好心人送孩子去了医院。

“谢谢他们把孩子送到医院,还帮忙包扎伤口和垫付医药费,找到他们我一定把钱还上。”李女士告诉记者。

采访完李女士后,“美好一家人”在网上发私信给记者说,好心人已经找到了。原来,帖子发出三个半小时后,穿吉利工作服的好心人以网名“光风霁月”回帖道,“刚刚有朋友看到联系上我,钱不用急,我手机号是156×××,有时间可以联系我。”

之后,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谈话中了解到,他叫胡东杰,现在为吉利冲压厂的一名员工。“很平常的一件小事,不管是谁碰到这个情况都会这样做。”胡先生轻描淡写地说道。

20日晚上,李女士向帮助过她孩子的人表示了感谢。不过,网上关于此帖的热度仍然不减,跟帖点赞的网友都认为他们温暖了别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