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奉化一栋150年历史的老房子被大火烧成废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7 18:04: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消防救援中

房屋被烧成废墟

  中国宁波网11月27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孙岑 毛元奇)今天上午9时12分,奉化莼湖镇西谢村老年活动中心后面的一栋老房子起火,辖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这六间紧挨在一起的老房子均已被大火吞噬,房间中的空调等家用电器变形烧焦,玻璃破裂并不断往下掉。在确定房屋内无人员被困后,消防队员立即出动五支水枪进行扑灭,并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疏散人群,防止房屋倒塌伤及路人和群众。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但已有十二间房子化为废墟。

  据现场居民介绍,起火的老房子有150年左右历史了,目前主要是租给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现场一名租户告诉记者,他当时发现西边数过来的第三间房冒出烟来,由于其他住户都上班去了,他一边抢自己房子里的东西,一边叫附近赶来帮忙的村民报警,但是火借风势还是烧得很快,五分多钟相邻的十二间木质老房子就全部烧起来了。

  近期,关于乡镇民房、出租房、田间大棚的火灾报警较多。消防部门提醒,冬季天气干燥,是一年里火灾高发的季节,木质结构房屋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置换老旧电线,将电线套管;家中配备灭火器;家庭使用灶头的,要特别注意火源与柴火的安全距离。另外,年关将近,烟花爆竹的燃放一定要选择空旷的地方,远离居民区,以免引起火灾。

  此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