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乘客高速路上晕车 司机低速驾驶遭追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8 07:00: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林峰 王光振) 由于车上的女乘客晕车,驾驶员就在高速公路上放缓车速,没想到被追尾了,还有人受了伤。前天晚上10点多,甬台温高速往台州方向1558公里处(宁海收费站附近),发生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

当天晚上,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以及施救单位立即到达现场,只见在行车道上,一辆半挂车把一辆黑色轿车的车尾顶了一个凹槽,轿车紧紧卡在半挂车的车头,不能移动。轿车上有乘客受伤,随后到达的120救护车将伤员送往就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事后,经高速交警调查了解,小轿车上坐的是来自台州的一家人,当天在宁波的亲戚家喝喜酒。在上午来宁波的路上,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就有些晕车的迹象了,由于情况不严重,一家人也没将此事放在心上。没想到,在喝完喜酒回家的路上,特别是上了高速后,这位女乘客又出现了头晕恶心的反应,且脸色越来越差。

轿车驾驶员见此情形,一时着急,以为应急车道不能紧急停车,就想着慢慢降低车速先让乘客缓一缓,再在下一个收费站出高速。没想到,当轿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车速行驶了一小段路后,后方来了一辆半挂车,半挂车的驾驶员一时不察,直接撞了上去,强烈的撞击使坐在轿车后排的一名乘客头部撞到前座的靠背,受了伤。

交警分析,这起事故中,轿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是违法行为,而半挂车司机行车时未保持安全距离也有一定的责任。由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上驾车如出现车辆故障或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可开启双跳灯,停靠于应急车道,做好安全警示措施,并及时报警,也可就近进入服务区处理,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