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明两天偶有小雨 下周一将出现剧烈降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8 07:06: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明两天偶有小雨

天气·表情

昨天,市区空气清新、通透,天空蔚蓝。 记者 许天长 摄于新三江口公园

□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本周天气真善变,先是下了两天雨,当人们以为这样的阴雨模式会持续一段时间时,一觉醒来天放晴了,昨天甚至让人又产生了“小阳春”的错觉,市区最高气温达22℃,各县(市)区午后气温也都在20℃以上。本周气温已连续两天呈上升趋势,不过今天起气温将回落。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阴到多云,傍晚到夜里有时有小雨,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今明最高气温18℃—19℃,最低气温14℃。

老天这样变脸似乎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但只要再往后看一看,这一切只是为了酝酿一场更为猛烈的变化而已。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昨天内蒙古、东北等地已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12℃—14℃。同时,伴随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昨天华北等地的雾、霾天气短暂消散。而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后三天我国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

今明两天甬城还只是西南暖湿气流控制下出现的降水天气,所以气温回落并不明显,而下半年来最强的冷空气即将于周日抵达甬城。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至12月2日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其中今天至明天影响西北地区,随后将东移,中东部地区会出现大风、剧烈降温以及大范围降水。这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影响我国实力最强、范围最广的冷空气,中东部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一般冷空气到来时尚未出现过程影响的最低气温,也就是说这周日的天气还不是最冷的,等此次降水过程结束,我市山区或将出现冰冻,今年入冬很可能就在下月初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