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东部新城一在建高楼看上去有点歪 施工方称是视觉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08 07:02: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中在建高楼看上去有点歪。记者吴震宁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吴震宁)俗话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但有时眼见也不一定实。在东部新城有一幢在建高楼,从远处看,大楼从中间开始似乎朝着一个方向歪了过去。有市民看到后,担心这个在建大楼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这幢楼其实并没歪,只是采用了连续扭转带内收的新颖建筑外形,造成了一种看似倾斜的视觉差。

  前天,微博网友“baby1113”称自己站在清水桥路,朝南边的东部新城方向看,发现了一幢在建的“歪”楼。“这楼是故意歪的,还是造歪了?”“baby1113”表示,一开始她也怀疑自己看错了,但之后找了同事、朋友一起来看过好几次,大家都觉得这楼是歪的,所以她才担心这楼可能出问题了。

  昨天一早,记者先到清水桥路,站在网友“baby1113”看到“歪”楼差不多的位置,找到了那幢大楼。记者看到的,也确如网友说的那样,大楼是歪的。之后,记者又从通途路、福庆路、中山东路、世纪大道等远处绕着这幢楼看,发现由于视角不同,这幢楼是从中间位置朝不同方向歪过去的。

  不过,当记者走到大楼的近处时,就看不出这幢楼到底歪不歪了,而且发现它的建筑外形是扭转的螺旋形上升的。

  “我们自己看这个楼也是歪的。”负责位于东部新城A2-22地块这幢大楼建设的项目施工员余立明介绍说,整个大楼是一个扭转的整体,从底层的三角面到246.45米高的顶层三角面,整个大楼共旋转了60度,而且每层楼板借助于钢结构逐一旋转内收。也就是说,从远处看,在大楼的中间位置附近时,由于观看时所处的方位不同,可能看到的正是扭转到一定角度的大楼的某一面。“这样一扭转,就会产生建筑倾斜的视觉差,看上去就成歪的了。其实并不歪。”

  “等整个大楼建成、外墙玻璃面都安装到位后,可能看上去就没那么歪了,但视觉差肯定还是会存在的。”余立明说。

  据了解,这幢楼是由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目前由宁波建工第一分公司负责施工,预计于2015年竣工,届时将与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在空间布局上构成“双塔”形态,成为东部新城的地标性建筑。

  “当然,到时候看到的双塔中,我们这座塔将很可能是一座视觉差导致的‘宁波斜塔’。”余立明笑着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