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北仑清水绿园老板“跑路”真相调查(二):起底陈新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8 07:08:3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好丽登大酒店,据说也是陈新宇的产业,不少业主来到这里讨说法。

相关新闻

北仑清水绿园楼盘老板“跑路”真相调查(一):老板跑了

□记者 叶佳 吴双颖 摄影 记者 高远

房产开发商跑路,从来受伤最深的是业主。

在清水绿园老板陈新宇“跑路”之后,600多位业主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他们推选了几位业主代表,跟进事情的后续处理,并对清水绿园项目及法人代表陈新宇、股东贺存军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

12月3日,在北仑区政府代表和清水绿园业主代表见面会上,业主们直接抛出了三大疑问。

还有部分业主直接联系上金报记者,称种种迹象显示,陈新宇的“跑路”可能是一次有预谋的行为。

关于清水绿园

3月份限购限贷未放开时

曾一日异常备案139套

新北仑论坛及东方论坛网帖曝清水绿园项目事件后,记者第一时间登录中国宁波住宅与房地产网,对该房产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梳理。

清水绿园项目由宁波九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具体地址为东至沿河绿地,西至凤洋一路,南至恒山路,北至华山路。

数据显示,该项目已售(住宅)面积为36489.61平方米,已售(住宅)套数323 套,分别分布在3-7幢;当前(住宅)可售套数为13套,已售(住宅)平均价为7560.01元。另外记者还看到,276个地下停车位已售出。 

清水绿园二批次项目,从“仑房预许字(2014)第03号”可看出其许可证是2014年拿到的。该二期项目已售(住宅)面积为37803.12平方米,已售(住宅)套数329套,分布在1、2、8、9、10、11幢,当前(住宅)可售套数为51套。值得一提的是,二期已售(住宅)平均价为7184.18元。

也就是说,清水绿园项目总共已卖出652套房子。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房产业界人士跟记者曝料说,曾看到过2014年的3月17日一楼盘备案100多套的信息。在限购、限贷未放开的情况下,这种销售状况可以用极其火爆来形容,所以引起了同行的关注。

事实上,这个异常的楼盘就是清水绿园,当日其项目一天备案量就达到了139套。

关于陈新宇

除600多位房产业主

还有200多位酒店业主找他维权

记者经多方打听,获悉了陈新宇其人的一些情况。

陈新宇,北仑人,1978年出生,中专毕业,在“失联”后以职务侵占案为由遭到公安局通缉追逃。其妻孙晓波,出生于1980年,是北仑某金融机构的一名职工。夫妻俩有两个儿子。

在出境记录上,陈新宇10年来共有9次出境记录。11月底12月初,陈新宇的朋友找到陈新宇的住处,发现他老婆和孩子均已不在住处。

12月初,金报热线接到市民来电,称北仑好丽登国际商务酒店的老总也是陈新宇,近300名业主拿不到下一年的房租,酒店也关门了,几个员工还在等着拿工资。

12月3日下午,记者赶到酒店时,这里大门紧闭,门外显眼处贴着两张白字条,分别写着“好丽登酒店业主维权群群号”及一份通知,主要内容为“清理自己物品,大门明天开始锁上门了。”

记者推了推门,还没有上锁,但整个大堂没有一个人,酒店处于停业状态。

“昨天晚上都还有蛋炒饭吃,今天食堂就关门了,同事几乎全走了。”员工小李一筹莫展。她说,酒店本来还有几个长包房的客人,现在那些客人也没人管了。

记者了解到,好丽登国际商务酒店有275个房间,陈新宇当年投资建造了这个酒店,分别卖给了200多名业主。每年,酒店都会和这些业主承租房间,合同8年一签。

“一般来说,一个房间每年将近2万元回报。”业主王女士说,现在离合同到期还有一年,老板逃了,相当于每个人要损失至少一两万,有些一买就是四五套的业主损失就更多了。

业主俞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还发现,好丽登国际商务酒店的法人代表居然是假的。

就在12月3日早上,俞女士以工商局要酒店年审的名义给合同上名为“陈益锋”的人打电话,陈告诉她,他是陈新宇的堂兄弟,是新昌人,在新昌靠踩三轮车为生,当年陈新宇借过他的身份证,发生了什么他一点也不知道。 

三大疑问

为何在10月份紧急更换法人代表?

11月28日,记者在清水绿园售楼处采访时,有一个细心的业主曾告诉记者,清水绿园楼盘开发商的法人代表在10月份有过变更。

这位细心的业主称,他是今年4月17日签的购房合同,当时合同上显示楼盘法人代表是贺存军,而后来的业主在10月份签合同时发现已变成陈新宇。

据“信用宁波网”资料显示,宁波九通置业有限公司在今年的10月22日进行了法定代表人变更,该公司新的法定代表人为陈新宇。

12月3日,在北仑区政府代表和清水绿园业主代表的见面会上,“法人代表究竟是谁”这个问题成为不少业主所关心的问题。

“按理说,企业法人和股东进行变更系企业正常经营行为,只要办理合法的行政许可和法律手续就可以,但是我们所有的购房业主现在才发现九通置业所谓的法人变更行为后面有着许多不可告人的目的。”

一业主代表说,企业股权和法人变更很诡秘,现企业法人代表陈新宇原本就是九通置业合伙人,紧急变更法人为哪般?“是不是有抽逃资本的嫌疑?请审计部门或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一下”。

陈新宇贺存军非法提走2亿多预售房款?

随后几天的采访中,不少业主说出一个怀疑:陈新宇是卷款潜逃了。

业主们提供了一份他们通过调查得来的资料:北仑清水绿园项目,购置地皮花费2.2亿,土建总造价2.77亿。

王先生说,据初步估算,清水绿园共有716套商品住宅(不含车位),预估销售款约5.47亿元,已付承建商新中源6000万,尚欠承建方部分余款,业主们怀疑陈新宇贺存军非法提走2亿多预售房款。

“约2亿多的预售房款去哪里了?怎样转出去的”,面对业主的这一疑问,12月3日见面会上,北仑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公安部门跟法院在尽力调查。”

钱未进公司账户,老板私开假发票卖房?

“当初我买好房子后,只开出了发票,没有合同,这个合同能补吗”,业主蔡先生前段时间购买了清水绿园的房子,因为工作忙,没来得及去售楼处拿合同。现在,他非常想知道没有合同的房子受不受法律保护。

和蔡先生一样,部分业主也存在没签合同或没拿合同的情况。

据另一位业主透露,因为和陈新宇熟悉,当初他托关系找陈私下低价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这些钱并未入九通公司账户,陈新宇私人开了假发票给他,并没有签合同。该业主还透露说,被开假发票的不只他一人。

类似说法很多,还有业主称,陈新宇同时还未通过公司账户将74套清水绿园房子抵债给其他公司,这些房子每套以4000-5000元/平米低价出售。

北仑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据了解,有些人只开出了发票,没有合同,这里面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他如果是正式收据,是公司收的钱,没有合同,法律上来说是成立的,无非是补个合同的问题;如果发票是假的,钱不是通过公司进来的,涉及到开发商或者陈新宇本人私自操作,则有合同欺诈嫌疑,建议涉案人向公安机关报案。

事情发生后,业主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清水绿园和陈新宇的消息,发现疑点重重,他们怀疑陈新宇的“跑路”可能是有预谋的行为。事情真相究竟如何,得找到陈新宇本人才能揭开。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