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俞蓓苗文集 正文
“寻找最美宁波人”系列报道

“最美红娘”郭天华:牵线搭桥传佳话 扶贫帮困助学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9 07:08: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郭天华

  中国宁波网1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俞蓓苗 通讯员 张灵 郁峰)她从事红娘25年来,乐于牵红线搭鹊桥,已经成功介绍了112对新人;她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从2002年起,先后默默资助了10名高中生,8名小学生,贵州的5名大学生,还有10名宁波的大学生;她不仅给孩子们物质资助,还经常用书信进行情感交流,鼓励他们读好书、做好人。

  她就是原宁波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办公室副主任郭天华,今年荣获“江北好人”称号、“宁波市十佳红娘”称号,前年曾荣获“十佳读者信任的红娘”。

  公益红娘:25年促成百段姻缘

  郭天华告诉记者,她25年前在职时,首次帮所在医院门诊一位护士和一名军人牵成红线后,本单位好多单身男女都来委托郭天华介绍对象。后来,她干脆当起“公益红娘”。现已为宁波大学附属医院的单身男女介绍成功结婚的有20多对。由于口碑好,在医院接触面广,认识人多,郭天华成了宁波红娘圈小有名气的“郭阿姨”,社会上好多人都来委托郭天华介绍对象。

  记者看到,郭天华坐的桌子上摆满了登记表,里面按照年龄、婚史、职业等分门别类详细记录了征婚者的各项信息,这些登记表都是她自费打印的。郭天华介绍对象从来不收任何费用,每月还贴电话费三百多元。有时,郭阿姨还帮着腼腆的单身男女张罗约会地点,连茶水钱都帮着付了。

  在记者采访的几个小时内,郭天华的“爱情热线”响个不停。郭天华告诉记者,她有三个手机,有时三个手机会同时响,接完这个接那个。正是郭阿姨的耐心,促成了一对对陌生男女的情牵一线。

  当然并不是每一对相亲男女都是水到渠成的,也有些会经历些波折。那时,郭天华常劝他们要目光放远,今天没钱不等于明天没钱:“只要人品好,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有个江西小伙子王某已经30多岁了,相貌平平,但工作好,人品好,有上进心。郭天华就给他介绍了李惠利医院的一名护士,人很漂亮,又是家里的独生女。女方的母亲觉得男方年纪有点大,经济条件也不怎么理想。郭天华就找女方谈,告诉她男方口才好,以后是会有作为的。

  郭天华建议女孩看重他的人品、素质和前途。经过一番思考,女方终于想通了,也说服了自己的母亲,两个人最后顺利步入婚姻殿堂,结婚后不仅有了车有了房,现在男方已是培训机构的校长,婚姻美满。王某曾多次激动地对郭天华说:“父母给了我生命,郭大夫给了我家!”

  郭天华不仅热心当红娘,还提供后续服务。有些人婚后怀孕,生孩子,看病也经常来找郭天华,因郭天华是医院退休的,和各科室的医生都比较熟悉,帮她们联系医生。由于口碑好,托她找对象的人越来越多。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