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要二胎后模范夫妻成冤家 两人都说对方不够体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7 06:28:2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为了要二胎,我辞职当全职妈妈,自己的空间都没有了,老公还不理解。”“要了二胎后,一家几口人都靠我一双手去赚钱,压力很大,老婆还不理解。”……

家有二胎,听上去很美。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80后要起了二胎。可是,越来越多的夫妻却发现,二胎给小家庭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波”。

昨天,海曙区宁静港湾家庭服务中心又接到了一对80后夫妻因二胎导致夫妻关系紧张的典型案例。“去年以来,二胎导致80后夫妻矛盾爆发的案例占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模范夫妻成冤家

妻子怀了二胎辞去工作

责怪丈夫没有耐心

“我每天在家带孩子,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你就好意思做甩手掌柜?”

“我为了这个家,每天上班累死累活,下班回家还要听你唠叨,这日子还怎么过呀。”

昨天,刘先生和陈女士来到海曙区宁静港湾家庭服务中心时,都还一肚火地数落对方不够体贴。

他俩今年都是30岁,曾经是朋友眼中的模范夫妻。8年前,两人从老家成婚后来到宁波,白手起家开始打拼事业。陈女士在店里做店员,刘先生跟着别人做生意,生活也因为第一个女儿的降临而充满了甜蜜。去年,在妻子的鼓励下,刘先生创业开起了店,打算大干一场。这时候,单独二胎政策落地了,陈女士又怀上了二胎,两人欢天喜地。

“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了,矛盾也越来越多了。他对我越来越没有耐心了。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我怀孕后把工作辞了,每天空落落的。他每天在外面瞎忙,根本没时间和我聊天。孕检都是我自己去的。孕晚期,医生说要多散步,他有时很勉强地陪我去,大多数时候我都一个人散步。”说到这里,陈女士情绪激动,开始抹眼泪。一旁的丈夫,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神情,“就散步这点事,你都念叨过多少回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