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新汽车南站下月底具备启用条件 车站一共六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31 07:07:0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目前,新汽车南站正加紧内外装修,预计下月底可具备投用条件。(胡建华 斯幼俊 摄 来源:宁波日报)

经常去火车南站的市民可能注意到了,在宁波站南广场的西侧,矗立着一幢五层楼的建筑。其实,这层建筑就是新的汽车南站。

位于鄞奉路上的汽车南站临时站去年5月7日启用,距今已有一年半了。很多市民关心,车站何时能重回南站区域?昨天,记者打听到,车站明年1月底具备使用条件,但汽车南站何时搬迁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明年,南站北广场将启用,届时,市民熟悉的南站区域将全新亮相。

新汽车南站施工接近完工

下月底具备启用条件

“看着这幢建筑就在南广场一天天建起来,原来是汽车南站。”杜先生经常在宁波站坐动车,进进出出时常能看到南广场的这幢五层建筑。“从最初的框架到现在的白坯房,这段时间忙着装修。”

很多经常进出南站区域的市民都挺关心:汽车南站大楼造得差不多了,啥时候能从鄞奉路搬回南站区域?

昨天,记者去南站实地转了一圈。在临时停车场停好车,往南广场方向走,老远就能看到这幢五层楼的建筑,距离宁波站挺近,在南广场的西侧,边上就是公交场站。

目前车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但目前整体还处于“白坯房”状态,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装修。正在做外墙装饰的工作人员透露说,这段时间工地每天大约有两百多名工作人员,车站已经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施工快接近尾声了。等装修完毕,还要安装售票系统和检票系统。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公运集团了解到,新的汽车南站明年1月底具备启用条件,但汽车南站临时站何时搬回来,目前尚无确切消息。

启用初期,旅客买票、候车多在地上一层

新的汽车南站是按照国家一级公路客运站标准建设的,总用地面积达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而以前的汽车南站则要小一些,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

整个车站一共有六层,分地下一层和地上五层。汽车南站的布局如何?昨天,记者现场打听了一个大概:

地下一层及地面一层和二层是客运班线运营区域,包括售票大厅、候车区、发车区以及出站大厅等,地面一层东侧是客运班线进站大厅以及售票厅,北侧架空区域是大巴车发车区;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