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又到年终 这一年阿拉宁波人收成怎么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31 07:07:0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014年,你的年收入如何?

又到年终,不少人会去看看银行卡里结余了多少钱,同时,又期待着年终奖到底能发多少。

这几天,记者深入到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在全市抽中的2890户家庭记账户中挑选了其中3户,来追寻他们在2014年关于收入的故事。跟着记者的脚步,来看一看,2014年,阿拉市民日子过得富足吗?

●新闻助读

可支配收入既包括现金,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含四项,分别为: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财产净收入包括利息净收入、红利收入、储蓄性保险净收益和转让承包土地经营权租金净收入等。

转移性收入包括政府、非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对居民转移的养老金或退休金、社会救济和补助、政策性生活补贴、救灾款、经常性捐赠和赔偿以及报销医疗费等;住户之间的赡养收入、经常性捐赠和赔偿以及农村地区(村委会)在外(含国外)工作的本住户非常住成员寄回带回的收入等。

三个家庭的收入故事

这户工资不低,还力增财产性收入

能写书还会理财,高知夫妇年收入近50万 

家住中山社区的老王夫妇,在2014年里收入颇丰,日子可以说过得很是顺畅。

“工作虽然忙碌,但是想想远在美国的女儿,工作动力就更加足了,累点也不算什么。”老王说。

在他们家11月份的记账本上,记者看到,老王的月收入固定8000元,他妻子的收入在11月10日发了一笔7958.6元,11月19日和11月28日分别有一笔补助2000元和1000元。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