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5家单位工作人员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市物价监督检查局等2单位工作人员上班时看股票行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31 07:35:0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刘姝)近日,市纪委、监察局围绕“两节”作风问题,组织开展了对市直单位和行政服务窗口单位的上班纪律执行情况、行政服务窗口的服务情况以及工作效能情况的明查暗访。从检查情况看,我市党员干部贯彻执行有关作风要求的总体情况较好。

  今年下半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大整改行动”的有关要求,我市积极开展了作风建设各项检查行动,持之以恒抓作风。

  据统计,下半年以来,全市正风肃纪组织专项行动242次,检查单位2411家,查处作风问题212件,处理人员87人,下发通报34起。一批违反八项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被予以党政纪处分。

  在12月25日上午对市国资委进行暗访检查时,发现工作人员莫梓提在座位上闭目休息,其办公桌上一台笔记本电脑显示股票行情;12月26日上午对市物价监督检查局进行暗访检查时,发现工作人员孙兴常正在使用电脑浏览股票行情;在对各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工作效能检查时,发现不少服务岗位人员存在闲暇时间把玩手机、进行与工作无关的QQ聊天及阅读与工作无关书籍。纪检监察机关已责成上述有关单位对当事人予以严肃处理。

  市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志祥、临聘人员杨勇,利用管理职务之便,私自使用单位加油卡为私车加油,有关部门对王志祥予以党纪处理,对杨勇予以辞退;市国土局机关车队沈德荣,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被有关部门予以党纪处理;市价格监测与成本监审局(原物价监督所负责人)王国海,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行为,被有关部门予以党政纪处理;市机场集团工程物业分公司副总经理金士榆,违规使用公车,被所在单位予以政纪处分;市海洋渔业局总工程师陆开宏,出境考察期间擅自改变考察路线,被有关部门予以政纪处分。

  接下来,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反“四风”,紧紧抓住重大节日、关键节点开展明查暗访,狠刹不正之风。同时,将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绝不迁就,坚决防止反弹反复,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