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视频新闻 正文

保洁员意外出车祸 社区居民纷纷献爱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6 09:13: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林宇耀)连日来,很多居民来到江东区百丈街道华严社区居委会捐款,他们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也有刚刚入学的孩子,还有附近店铺的老板和员工,目前捐款箱里的现金已有24000余元。

他们都是来为一名叫钟友苗的保洁员捐款的。钟友苗今年66岁,来自绍兴,与妻子何小琴一起在华严社区金鹰小区从事保洁员工作29年。其间,他们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365天坚守在环卫第一线。一个小区、18条小巷道路、9个楼道、3000多级台阶,是他们交出的保洁清单。2013年,钟友苗夫妇入选2013年度“最美江东人”

成为“名人”之后,钟友苗夫妇一如既往地工作:凌晨3点半从家出发,打扫小区马路,清理楼道垃圾,并把所有垃圾运到中转站处理;7点吃饭;8点检查小区卫生,清理新出现垃圾;晚上6点回家。在完成垃圾清扫的工作后,钟友苗就会拿着一只小桶和一把刷子清除小广告,黏性大的用指甲抠,带颜色的用石灰刷。有时小广告实在太多,何小琴便上前帮忙,久而久之,小区里再也没有出现过贴小广告的人了。有人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傻,干这么多“分外”的活,他们会这样回答你:“这里就跟我家一样,这个小区的居民都是我的家人,为家人多做点事,我怎么能不开心?”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对家园“美容师”,2014年,金鹰小区的物业费收缴率达到了100%。

12月22日清晨,钟友苗不幸遭遇车祸,被送进了医院。小区居民了解到钟友苗住院的情况后,纷纷自发组织看望钟友苗。社区居委会也在第一时间组织为钟友苗募捐,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响应。大家都表示,钟友苗平日的付出让人感动不已,如今他遇到困难,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为钟友苗筑起“爱心城墙”。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