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014年宁波蔬菜销量排行榜 土豆连续三年蝉联第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6:57:0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青菜排名连续三年上升

青菜2012年排第9位,2013年排第8位,2014年已蹿到第5位了。

张富强介绍,目前甬城的蔬菜80%来自外地,共计120多个品种。在销量最大的前十种蔬菜中,宁波本地的蔬菜供给中,青菜算多的。与外地青菜相比,宁波人更爱本地青菜的口感。由于2014年风调雨顺,没有发生像前年夏天一样的酷暑和台风影响,气候适宜本地青菜生长,市场供应足,老百姓爱吃,这些都促成其排名上升。

冬瓜、萝卜从前十位中消失了,这又意味着什么?“冬瓜、萝卜都是天热时老百姓爱吃的食物,炎炎夏日冬瓜汤解暑是许多家庭的选择,但今年夏天相对凉快,吃的人就少了,萝卜也是一样的道理。”张富强分析。

榜上有名的销量前十的蔬菜,都是大众蔬菜,价格也亲民。最便宜的是大白菜,1.35元/公斤,最贵的是青椒,2.33元/公斤,其中7种蔬菜都是“1”字打头。此外,土豆、包心菜、大白菜、玉米等都是相对容易保存的蔬菜。

华金中建议,市民多吃绿色或浅绿色的食品,不要一味地认准一种食品,最好二三十种食品搭配着交叉吃。三高人群少吃蛋白质脂肪类食品为佳。□现代金报 记者 郑晓 俞林凤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