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宁海最美司机”田志军儿子:爸爸教育我们凡事要多为别人着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20:04: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月7日讯(记者陈捷见习记者俞蓓苗)去年12月26日,48岁的宁海118路公交司机田志军行驶途中突发脑溢血,在倒下前停稳车,确保了乘客和行人安全的事迹感动了甬城。昨日,中国宁波网发出《“宁海最美司机”田志军坚守乘客安全感动甬城 市委书记刘奇批示》特别报道后,更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和热议。

  今天上午,中国宁波网全媒体记者驱车前往宁海,采访田志军的亲属和同事,走进这位“最美司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田志军儿子:爸爸从小教育我们凡事要多为别人着想

  田义全是田志军的二儿子,在他心中田志军是位好父亲。生活中,田志军对孩子们要求严格,还从小教育他们凡事要多为别人着想。

  田义全回忆说,在他上初中的时候,他和邻班的一个 学生发生冲突,邻班学生的家长上门讨说法。田志军了解事情的经过后,没有偏袒田义全,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无论起因谁对谁错,打架本身就不对。”此后,田志军还让儿子为此事上门向对方道歉。

  田义全说,他与田志军的最后通话是在12月23日。电话中,田志军对自己工作的辛苦只字不提,只说自己最近挺好,还嘱咐儿子在部队要注意身体。“当时,我们约好了过年一起回家。原本打算给他看看我穿军装的样子,给他敬个礼。没想到那一次通话竟成了……”

  在大儿子田义航眼中,田志军还是一位慈父。田义航说,记得小时候自己出过一次车祸。正在外面开货车的田志军得知后,立刻赶到医院,日夜在床边照料,让他感到了浓浓的父爱。

  小姨子:姐夫总是自己省吃俭用

  1987年,二十几岁的田志军和徐忠慧结婚。当时年纪尚小的徐忠慧妹妹徐忠亮也跟着到了他们的新家。“我在他们那边住了2年。姐夫像父亲一样,对我十分照顾。”徐忠亮说。

  “平时打电话过去问姐夫身体好不好,钱够不够用,他一直都说好的,够用的,但我们到姐夫的宿舍时看到的却是辣椒酱跟泡面。”采访中,徐忠亮说着说着就哽咽了:“姐夫总是自己省吃俭用,来养家……”

  徐忠亮告诉记者,田志军家这边也有兄弟姐妹9个人,他在家中排行老二。今年80岁的老母亲一直都和他一起生活,现在由妻子徐忠慧照顾。

  同事眼中的田志军是一位热心、乐于助人的好员工

  在宁海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施韩骁眼中,田志军是一位热心、乐于助人的好员工:“田师傅是我们城乡118线的驾驶员。他平时很节俭,跟同事关系都很好,总是热心帮助同事。只要大家有事情叫他代班,他都很乐意。”

  有一次,轮班休息的田志军接到一位同事打来电话,说身体不舒服希望他帮忙顶个班。从田志军宿舍到同事所在的公交车距离很远,当时天还下着大雨。但他二话没说,就骑车赶过去了。找到那辆公交车时,田志军已经被淋得湿漉漉的,好在没有耽误乘客的行程。可是因为身体淋了雨,他第二天就感冒了。“听到这件事情后,我们大家都很感动。”施韩骁说。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