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新华社连续播发长篇通讯报道"盒饭书记"俞复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9:27: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张颖) 昨日,新华社在“最美基层干部专栏”播发长篇人物通讯《播撒幸福的“盒饭书记”———记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上)》,报道俞复玲同志先进事迹。同时,配发短评《平淡之极处绽放绚烂之花》,称赞其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奉献。

通讯从“社区就像一个家”、“百姓冷暖事滴滴在心头”、“和睦墙门传递快乐”三个部分,讲述了俞复玲如何从一名普通的纱厂女工成为全国先进,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将一个基础设施差、特殊群体多、管理难度大的老社区,打造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平安和谐的全国文明单位。辛劳为民的背后,她也赢得了群众的尊重和信赖,被亲切地称为“盒饭书记”。

2003年12月,俞复玲任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通讯着重报道了她在该岗位上的先进事迹。

这些年来,因为有“早巡”的习惯,俞复玲都是拎着盒饭上班。社区不少问题就是通过“早巡”发现解决的。在她上任不久后,划船社区刚好由4个小社区合并成了1个大社区。但小区与小区之间还隔着铁门,有的居民觉得通行不便,有的居民却觉得这样安全。为此,俞复玲天天奔走,又走访又协调,铁门最终是拆除了,可这事也给她带来了反思。“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应该有浓浓的人情味”,出于这个想法,俞复玲带着墙门组长挨家挨户把“邻里守望卡”发到居民手中,鼓励他们办起了社区和睦邻里节,并连续举办了九届社区“小春晚”。

安居才能乐业。划船社区是个老小区,再就业任务很繁重,俞复玲一直努力收集各类就业信息,并根据失业人员的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培训。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她一手创建“助残服务梦工坊”,培养或利用他们的一技之长,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并为社会服务。如今划船社区的居民就业率达99.7%,是全国充分就业示范社区。

据了解,新华社今日还将继续播发长篇人物通讯《播撒幸福的“盒饭书记”———记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