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灵峰路上有家店 专请老人免费体验"高压电位治疗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10:31:18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刘盈蓉)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大碶灵峰路有一家“免费体验店”,该店里有一款叫做“高压电位治疗仪”的仪器。每天有很多老人来这里体验这种仪器,在这些老年朋友中还流传着“每天在这个椅子上坐30分钟,可以治疗多年累积的病痛”的说法。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

很多老年人每天都来店里体验

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大碶灵峰路,找到了老人免费坐治疗仪的地方。记者看到,该店的玻璃推门上写着“天天充充电,健康看得见”的标语,在这个大约七八平方米大的店铺内,已经坐着十几位老人。店内的墙上挂着一些锦旗和感谢信,店中的一个架子上放着三台外观像收音机的仪器,每台仪器都连着几根导线,直接和老人所坐椅子上的坐垫相连。

在座的陈大爷告诉记者:“这店不收钱的,我每天会来这里坐上半个小时。只要坐在坐垫上,店员一启动仪器,就会有一股电流通向全身。”原来,陈大爷的孙女在附近幼儿园上学,陈大爷接送孙女上下学时,顺便来体验店坐坐。这家店开业一年多,陈大爷几乎每天都来,体验了这么久,他认为这个仪器是有效果的,自己的颈椎病有所缓解了,胃口也好了。

记者以家中有老人需要保健为借口,咨询了店内一名年轻店员。该店员介绍,这款仪器主要有活化细胞、净化血液的功效,长期使用有助于身体健康。该店员指着墙上挂着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和食品流通许可证告诉记者,这款产品是由国家认可的能在市面上推广的产品,它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另外,该店会销售一些五谷杂粮等健康食品,吃的东西在销售时必须得有食品流通许可证。因此他们这家体验店是正规经营的,市民可以放心来店里体验。

当记者提出要购买这款产品时,该工作人员称,“高压电位治疗仪”价格为18000元一台,但他们这家店是不做销售的,只负责让老年人体验,就像是帮这款产品打广告。如果有顾客想购买该产品,需要自行去有销售资质的总店购买。

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应谨慎购买和消费此类产品

记者随后来到了大碶市场监督管理所询问,副所长何文表示,前两天已有市民来所里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检查,暂未发现该店存在违法行为。

“过去,我们对这类体验店也进行了相关的检查,店主都能提供产品的相关资质。现在有很多类似的体验店,都是免费体验。截至目前,我局还没有接到消费者关于体验过程中有严重不良后果的投诉。”何文说道,“这种治疗仪毕竟是医疗器械,在体验中还是要注意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

他提醒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要擦亮眼睛,谨慎购买和消费此类产品。在体验过程中,首先要向店家查询医疗器械的相关资质证明,其次如果商家有进行“包治百病”等夸大宣传,那么消费者要留个心眼了。如果在购买以后出现问题,可拨打96311或者12315热线投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