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瘾君子为逃避警方尿检 随身携带一瓶别人尿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10:31:27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曾子夏 通讯员 胡佳晓 黄帅)今年41岁的卓某,吸毒多年,是一名“资深”的瘾君子。为了躲过警方尿检,竟然想出了一个小“妙”招,随身携带一瓶装有别人尿液的“开塞露”,企图蒙混过关。

近日,小港警方接到市民举报,有人在小港某暂住房里吸毒。民警赶到现场后,抓获了吸毒嫌疑人卓某。小港派出所民警陈洪明说:“当时,我们就从卓某身上搜出了一个针筒,还有一小包毒品。”有了这些证物,看来,卓某吸毒的事儿是跑不掉了。

民警要求卓某接受尿检,但是卓某一直声称:“暂时尿不出来。”民警看着卓某喝下两瓶矿泉水,可是他仍坚称“尿不出来”。

民警也十分无奈,转身离开了尿液采集室。这时,卓某便端着“尿液”跟了出来,斩钉截铁地说,这就是自己的尿液,并主动要求检测。而检测结果为阴性,也就是说,卓某并没有吸毒。

然而,这个结果没能打消民警的疑虑。一位民警说,从卓某的脸色、神态看,他吸毒的可能性非常大,加上他前后态度完全不同,十分可疑。于是,民警要求卓某再次进行尿检。这一次卓某又故技重施,表示“暂时尿不出来”。

民警随即对卓某进行了第二次搜查,果然在卓某的内衣下找到了一个小瓶子。“瓶子很小,是一瓶开了封的‘开塞露’,里面装有一些黄色的液体。实际上,这就是卓某事先准备好的正常尿液。”陈洪明说,“之前尿检的时候,他就是趁民警不注意,偷偷把里面的尿液倒出来冒充自己的。”

“小把戏”被民警识破后,卓某只得乖乖接受了尿检,结果为阳性。卓某坦白,吸毒圈子里的都知道被抓要尿检。他是害怕警察尿检,所以想了个主意。“把别人正常尿液装到开塞露瓶子里,随身携带应付检查,没想到还是被查出来了。”卓某说。

据了解,卓某是鄞州人,早在2009年,就因为吸毒被警方抓获并处以强制戒毒1年。目前,卓某又因为吸毒,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天,并处强制戒毒2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