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楼下邻居”来求助 几句话骗走一部手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10:33:05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网友“晴天”近日在微信上诉苦,自己被一个假冒邻居的骗子骗走了一部苹果4S手机。“就因为我与邻居不熟悉,这才让骗子钻了空子。”“晴天”气愤地说。

  “晴天”租住在白沙路街道的赖王综合大楼,因为刚搬进来不久,加上平时也是早出晚归,所以她与同一幢楼的邻居都不认识。

  “有人吗?我住在2楼,有事请你帮忙。”1月2日傍晚,在家做饭的“晴天”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开门一看,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站在门口。女子戴副黑框眼镜,身材偏胖,穿着得体,说话语气也很随和。女子自称是楼下的住户,刚下楼买东西时把门带上了,没带手机和钥匙,想借电话打一下,通知丈夫来开下门。

  对此,“晴天”没有丝毫怀疑,好心的她拿出苹果4S土豪金手机递了过去。女子在门口打完电话后着急地说,她丈夫因单位突然有急事去了宁波,当天回不来了,她只能找开锁匠来开门。“她说开锁匠的电话得去门卫问下,能不能把手机再借她用一下。”“晴天”说,当时看女子挺焦急的,她根本没有一丝怀疑,答应了女子的请求。接过手机,女子信誓旦旦地说,几分钟后肯定回来还手机。

  然而,一直等了半个多小时,“晴天”也没见到女子回来。感觉不对劲,“晴天”赶紧下楼询问,结果敲开二楼住户的房门,发现住户根本不是那名女子。“晴天”这才知道自己上了当。

  “现在骗子的招数真是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啊。”对于这起上当受骗的事情,“晴天”很无奈。她表示,以后邻里之间要多走动,相互间也好有个照应。■记者 李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