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网传宁波要取消创新班考试 宁波市教育局回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9 07:02:4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日前,网友 “爱的小猫咪”在天一论坛发布的一则帖子引起了关注,说的是时下初三学生最关心的创新班的事情。

帖子中说:宁波将取消创新班。

据悉,为了探索创新型人才,部分高中学校已经举办创新班多年。

为什么会突然说取消?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网帖再现

初三创新班考试会取消

这位网友在帖子里说:最近,消息说,今年初三创新班考试已经取消。连北仑和余姚即将开考的创新班也被叫停。辛辛苦苦为创新班奋斗了两年半,这么取消你对得起学生吗?要知道创新班试题与中考联系不大,这些准备考试的学生一面应付中考的作业,一面又要准备创新班,时常作业一两点。你取消了,让这些学生怎么办?两年半的努力就这样白费?

帖子一出,很多人跟帖。有很多网友表示“就应该取消”。

网友“crestsun”说:确实,如果取消的太突然是有点不妥的,应该给一个缓冲期的。

还有网友称“金子总会发光的”、“教育要公平,越简单越好”……

其实取消创新班这个说法在坊间已经传播了好久,至少有一个多月了。刚开始时,有网友对于这个消息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但是到底取消不取消,一直没有定论。

记者有一位朋友,她是一名初三学生的家长,她昨天就告诉记者:“我早就听说了,而且私下里大家基本认可了取消这个事实。”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