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民俗活动有特色 春节期间家门口也有游玩好去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11 07:25: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逛庙会、猜灯谜、赏梅花、摘草莓……春节即将到来,宁波各大旅游景区精心准备了许多别具特色的旅游活动,只待您参与其中,在喜迎新春的同时感受美丽宁波。

  民俗活动有特色

  中国人过大年,一定要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年味儿十足才够尽兴。今年春节传统民俗活动多得让你挑花眼。除夕夜,小普陀霞屿禅寺圆通宝殿有守岁、烧头香、撞福钟、行大运祈福活动;奉化溪口大佛景区有“弥勒迎新,祈福雪窦”迎春祈福礼佛活动;大年初一,余姚天下玉苑西隐禅寺将邀请108位幸运游客敲响新年108响。

  初一至初六,慈溪达蓬山旅游度假区和仙佛谷景区共同举办“春节继续嗨,喜气过大年”家庭亲子大冲关互动游戏;奉化溪口景区全面开启武山庙庙会活动;鄞州梁祝文化园的梁祝年画展和梁祝情景演艺剧也让人眼前一亮;江北慈城古县城景区特别推出“大过羊年”春节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博物馆还有“三羊开泰,七禧迎春”新春七天特别活动。

  此外,慈溪鸣鹤古镇将举行慈溪传统民俗手工艺展示,还有猜灯谜、社戏等活动;象山中国渔村则推出让“游客在中国渔村过一个石浦人的春节”主题活动;坐落于鄞州天宫庄园西江古村的宁波非遗文化馆正式对游客开放,不仅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更有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现场表演。

  亲近自然赏美景

  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月8日至3月8日,北仑九峰山旅游区有踏春赏梅游园活动,那里有占地近百亩、20余个品种的梅花精品。余姚阳明温泉山庄也是个好去处,享受丝滑温泉,洗去一年尘埃,入住山庄的客人还可参与粉塑表演、草莓采摘、写春联、手工制作年糕、豆酥糖、猜灯谜等活动。

  奉化商量岗旅游区推出迎春夜场滑雪盛宴;象山松兰山滨海旅游度假区活动举办以休闲为主,以快乐迎春为主题的千人风筝大赛;江北绿野山庄景区春节推出野生垂钓比赛、纯天然烧烤大派送等活动;余姚羊额古道、白鹿古道、燕窝古道、冠佩古道邀你漫步古道觅春意,独处幽静,看山峦起伏,听溪流淙淙,观茂林修竹,闻鸟雀啁鸣。

  缤纷优惠享不停

  各景点还纷纷推出各种“新春旅游优惠大餐”。

  属羊的游客在春节期间(2月18日~24日)去镇海九龙湖景区,可凭身份证免费畅游景区。购票入象山影视城生肖为羊的游客,凭身份证即可领取羊年礼品一份的活动;属羊的朋友可免费游玩鄞州天宫庄园。春节期间,属羊的游客可免票游玩天下玉苑、浙东小九寨、丹水赤水、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四明山地质公园。

  初一到初七在宁波海洋世界,每天有100份新年小礼包,更有五只海豚、五只海狮同台演绎精彩节目。象山影视城推出“我为象山影视城题春联”和制作羊灯的活动,举行羊灯展览。此外,九龙湖景区、浙东小九寨、镇海区江南第一学堂景区、浙东四明山书画院、九峰山网岙景区等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东南商报 记者 周雁 通讯员 施丽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