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游客青睐乡村过大年 春节宁波民宿农居一房难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4 07:47: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鲁威) 昨天中午,位于宁海县双林村的5号农居里,飘散着浓浓的饭香。记者走进厨房看到,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左勺右铲,正在厨房里忙着炒菜。这位就是5号农居的主人林剑波。

做菜间隙,林剑波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到双林村以及附近景点的游客比往年还多。而且不仅是家里,整个村子的农居都被来度假过春节的游客预订了。“我们家一共有37个床位,春节期间已经全部预订完。要到初九才会有空房。”

春节期间,林剑波“客串”厨师已有一星期。他笑着说:“没办法,客人多,家里人全都上阵,洒扫庭除,兼当万能工。”

在农居大厅里,刚从附近游步道回来的游客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土家菜。游客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来自上海松江区,今年通过提前一个月网络预订到了这个农居,在山里过一个传统大年确实很有意思。比如年三十,大家围坐在桌上,摆上热气腾腾的饭菜,现蒸的馒头、现炖的肉、新鲜的“放山鸡”,和主人家边吃边说家常;饭后,大家会围坐在客厅里唱歌,兴致来了还有人翩翩起舞。

在10号农居,记者看到周围菜园,环境清雅,大木门上贴着喜庆的福字,迎接着游客的到来。旁边整洁的小院落错落有致地摆放着盆栽。院内的小石桌上摆放着为游客准备的果盘。正在院内休息的客人告诉记者,住在乡村,每天清晨在鸡鸣声中起床,楼下餐厅里,勤劳的农居主人准备了丰盛的农家特色早餐,现做烤土豆、蒸有机玉米、番薯。吃完早餐去周边景点游玩,晚上回到居住地,香喷喷的晚饭已经摆上餐桌,一点都不会觉得劳累。

“虽然村里农房简朴,不过农居内部装修都很现代,电视、空调、卫生间等配套设施俱全,有一个大客厅,一张大大的圆桌、几张舒服的沙发,充满家的味道。”双林农居旅游接待中心工作人员陈女士向记者介绍。

其实,春节七天,还有很多个“林剑波”在忙碌———今年的春节,位于奉化大堰的“一路上”民宿和农家客栈也都全部开放。“今年的客人一部分是来大堰走访亲戚的游客,还有一大部分是来自上海等地的游客。”负责人尉汤桥介绍,“和往年一样,村民们在村道边和家家户户的屋檐下挂起了喜庆的灯笼。这两天准备回家的客人还不忘带砻糠雷笋、高山有机米、土鸡蛋、笋干等农产品回家。”

位于四明山镇仰天湖的四明山森林民宿的值班经理昨天也告诉记者,今年民宿的房间入住率极高,每天都有游客前来预订房间。到昨天为止,部分游客返程,不过房间入住率依旧在90%以上。

此外,北仑九峰山、慈溪方家河头、象山沙地村、鄞州横溪等地,均出现了民宿农居爆满的情况。来自农家乐休闲旅游协会的信息显示,目前,我市农家乐的床位数达到了2万个,但在春节期间,面对游客热潮,房间仍然是供不应求。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