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不少商业综合体和特色街区春节人气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5 07:03: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朱一丹 通讯员 尹秋平)昨天,宁波市商务委发布了2015年春节黄金周宁波消费品市场监测情况分析数据。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2月18日-2月23日)期间,我市整体消费呈先热后冷态势,全市5家商业广场、7家百货店、8家超市、7家餐饮共实现销售额(营业额)5.54亿元,同比增长1.1%。

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期间,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和特色街区愈来愈受到消费者欢迎,“购物要讲究舒心环境”、“休闲娱乐一体化”正在成为人们新的消费理念。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众多商业综合体和百货商场成为不少家庭一日游、亲子游的好去处。数据显示,鄞州万达、印象城、奥特莱斯、江北万达和来福士这5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共实现销售额1.04亿元,同比增长5.77%,其中奥特莱斯和鄞州万达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6.6%和38.8%,增幅尤为明显。在各种娱乐项目中,适合各个年龄层消费者参与的影院消费实现营业额503.165万元,同比增幅高达28.6%。

超市卖场在春节期间销售也不错。统计显示,全市纳入监测的8家重点超市卖场共实现销售额3.12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三江购物俱乐部实现销售额1.68亿元,同比增长23.7%。而相比之下,单体百货的销售行情就不太尽如人意。数据显示,全市纳入监测的7家商场在黄金周期间共实现销售额1.23亿元,同比减少17.8%。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