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春节宁波接待游客298.03万人次 旅游过年成为时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5 07:18: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2月25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林轶男)记者从宁波市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期七天,我市共接待游客298.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1.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和5.0%。期间,我市旅行社累计组团6.7984万人次,接团5.6633万人次。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0%,其中出租率超过60%的县(市)区有:宁海县、奉化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杭州湾新区、余姚市。

  春节假期,我市游客接待量前十二的景区分别是:溪口景区、象山影视城、宁海森林温泉、达蓬山度假区、老外滩、松兰山度假区、九龙湖度假区、天童景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前童古镇、九峰山旅游区、招宝山风景区。

  乡村旅游不断升温

  去乡村过大年,爬山、赏花深入山水间已经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据悉,慈溪鸣鹤古镇、方家河头村及南部登山道等生态自然景区春节期间人流如织,深受人们的青睐。假期中,余姚四明山、慈溪方家河头、奉化大堰、宁海双林村、象山沙地村、鄞州横溪、北仑九峰山等地的民宿农居均出现爆满的情况。

  北仑九峰山景区的百亩梅园在春节中竞相开放,踏春赏梅游园活动仅在初一当天就吸引了2.5万余人次。宁海的国家级登山步道,江北的北山游步道,北仑的瑞岩云雩山登山步道、虾蜡登山步道、总台山登山步道吸引的登山客,为周边的农家乐带来辐射效应,营业收入大幅攀升。北山游步道日均登山游客近4000人次,鄞州各大古道吸引15万人次健行体验。

  智慧旅游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据悉,溪口景区依托“慧游溪口”智慧旅游平台,仅初一至初三,就接待电子商务游客5600人,同比增长90%,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趋势。

  春节前,鄞州部分景区、星花级酒店和旅行社的网上预订火爆,30%游客在节前就预订了门票、客房等项目,与去年同比翻番。慈城古县城景区加大与同程网、途牛网、驴妈妈等知名旅游网站的合作力度,通过网络预订的外地自驾游散客达近万人次,占总体门票销售的30%。

  旅游过年成为时尚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全家团圆、旅游过年”已成为今年市民春节旅游的一大亮点,选择家庭游、自助自驾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等出游方式的比例不断提高。

  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出境包机产品比去年增长30%左右,天天商旅、浙江飞扬、省中旅宁波分社等组织了约60个航班,是历年来春节旅游包机数量最多的一年。主要目的地为泰国、菲律宾、日本、韩国、台湾、香港、越南、柬埔寨等。

  此外,国内出游组团长线与往年持平,短线出游以自驾为主。今年春节出游,市民首选品质好的长线游,“一南一北”仍是春节出游的主基调,哈尔滨、北京、海南、云南、桂林等传统线路十分畅销。短途周边旅游仍以动车、汽车线的江浙沪产品为主。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