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节长假结束 铁路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元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5 07:21: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春节长假结束,返程高峰出现。昨天,铁路宁波站日到达旅客达到4.5万人次,为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而来自市春运办的数据,春运21天来,全市各种交通方式客流量已达到了751万人次。

  大量的增开列车集中在凌晨到达宁波站,那么到达旅客如何换乘呢?记者昨日从市城市客运管理局了解到,考虑到许多旅客到达宁波后,还要再往镇海、北仑等地,昨起至3月16日,铁路宁波站开通对应的凌晨接驳公交,除了到市区的公交外,宁波站还将开通至公交骆驼中心站的线路;昨起至3月17日,宁波站开通至公交招宝山站、北仑线路。这几条线路都会贴合增开列车的到达时刻开行,以确保旅客能顺利乘车。

  民航方面,昨天上午8点至10点,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跑道上,每5分钟就有1架飞机起降。数据显示,昨天,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全天共吞吐旅客2.5万人次,刷新机场历史纪录。而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机场增加了流动问询员和“红马甲”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和帮助服务。

  东南商报 范洪 黄跃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