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去年宁波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达24亿美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2 18:59: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3月2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方平原)今年6月8日至12日,由国家商务部、浙江省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宁波举行。记者从在北京举行的相关推介会上获悉,此次博览会将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指引,打造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综合性合作平台,举办投资洽谈、展览交易、会议论坛、人文交流等系列活动。

  据宁波市商务委统计,去年,宁波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已达24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近1/20。宁波在中东欧国家设立的投资项目超过百个,投资额在国内城市中位居前列。同时,去年6月7日—11日,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和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在我市成功举行,以及同期举行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经贸文化交流周活动,拓展了宁波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合作领域。目前,我市已与中东欧13个国家的14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

  作为博览会重头戏之一的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览,目前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由于去年中东欧活动得到中东欧国家各方参会代表的广泛好评,有70%左右的参展商表示将继续参加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从近期我市赴中东欧国家推进筹备工作的3个团组反馈情况看,无论是中东欧国家的政府高层、地方政府,还是企业代表和有关人士,都表示将积极参加中东欧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俞丹桦介绍说。

  此次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将设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号馆和6号馆部分展区,展览面积约1万平方米,包括中东欧形象展台、中东欧主宾国和各个国家展区等。此外,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9号馆将设立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常年展。

  据了解,中东欧博览会已列入浙江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抓手和主要突破口,并成为宁波市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