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本周进入"芒种"时节 市民很快能吃上梅子和杨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1 06:51: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上一个周末,雨水影响很小。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监测,截至昨天上午10点,24小时全省平均雨量9.6毫米,宁波1.7毫米。

  本周,天气仍以多云或阴天为主。今明气温会是一周内最高的两天,今天市区最高气温30℃,明天最高气温31℃。周三、周四或有阵雨。

  本周雨水不多,今明稍热

  今年的初夏,显得有些干,城市供水日趋紧张。“目前来看,本周天气雨水仍不多。”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杏燕说。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市区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9℃,东南风3—4级。明天多云转阴,夜里转阵雨或雷雨,气温在22℃-31℃,偏南风4-5级。

  周三、周四,是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虽然下雨给出门造成了不便,但在城市用水紧张的情况下,这时候下雨不管是对城市空气还是蓄水来说,都是非常期待的。

  周五开始到周末,据市气象台昨天15点的预报来看,都是阴和多云转换的天气。

  今年入梅可能晚于常年同期

  本周有两个重要的日子:一个就是今天,对小朋友来说是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另外一个是本周六,对于农民来说很重要的节气“芒种”。

  “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进入“芒种”后,有两种水果特别值得宁波人期待。一种是梅子,通常“芒种”时梅子就黄熟了,印象中小时候一口梅子酱下去,甜中带酸的味道,能让人多吃一碗饭。另一种,就是本地杨梅。那个时候,整座甬城都会飘着杨梅的味道,街头一筐筐红紫的杨梅十分诱人。不吃点杨梅,不浸点杨梅酒,都感觉宁波的夏天少了点什么。

  进入6月,市民也开始关注梅雨季。今年,宁波什么时候会入梅?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入梅可能晚于常年同期。□宁波晚报 记者 罗湘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