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高桥一女子死于出租房中 是情杀还是另有原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1 06:46:5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高桥镇孙家漕新村25幢的一户租户突然收拾被褥,匆匆下楼搬离,“不敢住了,太吓人了!”正在搬家的这位中年妇女嘴里不停重复着这句话。

好端端住着为何如此匆忙搬家?原来,就在几个小时前,住在她家对门的一位女子被发现死于家中。

对门邻居吓坏了

抱着被褥就要搬家

“高桥镇孙家漕发生命案啦,来了好多警察!”昨天下午4点多,市民柴先生打进金报热线称鄞州高桥镇有个女子被人杀害,死于家中。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据柴先生介绍,出事的房子位于高桥镇联丰中路和阳光路交口的孙家漕新村,这是一片只有两层楼高的密集住宅区,旁边就是一处菜场,人来人往十分热闹,据了解,里面大部分都是出租房屋。

记者走进孙家漕新村,出事的房屋是25幢楼,此时警方已在楼房附近拉起警戒线,线外围了不少群众,大家议论纷纷,柴先生告诉记者,就在一个小时前,法医已经来过,将死者抬出。记者试图和现场执勤的警察交流,但每个人都是一脸严肃。

下午5点多的时候,记者看见从二楼下来一名中年妇女,正抱着被褥往电瓶车上装,“我们是不敢住了,这真的要吓死的。”女子嘴里嘀咕着,她和记者说,她儿媳妇就住在死者家对门,如今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她们家当即决定先搬出这里再说。匆匆说了几句话,这名搬家的女子就骑着电瓶车离开了。

死者30来岁,外地人,搬过来才一个月

记者从报料人口中得知,死者是一名女性,住在孙家漕新村25幢二楼朝东边的一个房间里。记者发现,当天的命案使得这片原本平静的住宅区变得嘈杂许多,居民们站在门口纷纷议论猜测着死者的身份。

“我是从来没有见过她,一面也没有。”住在25幢一楼的一位中年妇女对记者说,“平常也不会留意的,因为这里租房的人比较多,进进出出的不少陌生人。我就知道是一个女的,三十多岁,外地人,才租过来一个月。”中年妇女告诉记者,死者已经失联好几天了,三天前死者的妹妹就在找人了,“昨天的时候她的亲戚就带着警察在附近询问了,今天中午12点多的时候终于找到了,死在出租房里。”

附近居民称,死者有同伴,不是一个人住

这位中年妇女还告诉记者一个关键信息,死者不是一个人住的,同住的还有一个中年男子,“是不是夫妻我就不知道了,反正那个男的听说跑掉了现在。”

中年妇女的说法得到了另一位邻居洪师傅(化名)的认可,他和记者说死者已经结过婚,老公在外地工作,两人有一个11岁的孩子,“和她住在一起的男的不是她老公,双方都是有家庭的。”

洪师傅告诉记者,他对死者也没什么印象:“进进出出的可能也见过,但谁知道是不是这个人呢,和没见过一样。我猜想肯定不是抢劫杀人,因为这种地方又不是高档住宅,有钱人不会住在这里的,多半是情杀。”

毫无征兆的命案,让附近居民一时难以接受,谁也不愿意看到家附近出这么一档子事。

记者离开时回头仔细观察了出事的这间屋子,二楼防盗窗严严实实包裹着阳台,一扇窗户还没来得及关紧,里面黑漆漆一片,之前众人的猜测或许只有之前窗户里的人才真正知道答案。

目前,此案鄞州警方正在侦破之中。 □现代金报 记者 方磊

编辑: 郭静